小島漫遊明信片(三):想念。再見天人菊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小島漫遊明信片(二):我們的夏日時光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我們一起聽著
風的歌聲
夏日時光不停迻縭
那靜謐的午後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終於,七月初去台東拍婚照後,一直等待已久的婚紗照電子檔已經拿到了,目前已經開始發包製作。雖然後來和婚紗公司有點小小的不愉快,不過後來也都順利解決了。

但是不管怎麼樣,拿到婚紗照第一件事當然是趕快和各位親朋好友分享嘍。雖然我們的婚紗照也不能說拍得多好,但能去台東拍攝,看到照片中處處的台東美景,就讓我們覺得很有意義很開心。我們的婚紗照分成四大部份,有琵琶湖、都蘭月光小棧、加母子灣和棚內照四個部份。我們已經把他放進相簿裡,不過因為壓縮過解析度比較不夠,所以圖比較小也沒有很銳利。不過到時候來參加我們婚禮的朋友,就可以真正看到印刷出來的精美婚紗照了喔。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有朋友看到我的msn的暱稱,問我把結婚的過程當作過關,有那麼驚險嗎?呵呵~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只能說這箇中滋味應該只有經歷過的人才能深深體會吧!以文定為例,雖然看起來只有一天的事,但是為了要搞定這一天所有的細節,其實花上非常多的時間,而且有很多事還都不是自己可以做主的,得考慮兩個家庭上,對這些訂結婚這些事的認知上的問題,其實非常的複雜又不容易。

以前曾聽很多朋友說過,有很多男女朋友本來決定要結婚,但後來卻都因為雙方家庭在婚事上談不攏,最後都沒有結局。老實說,以前的我,總會覺得有那麼嚴重嗎?後來自己也走到這個階段了,也碰到了類似的問題後,才深深的了解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結果,尤其是像我們兩個,一個在北部,一個在中部,雙方家庭生長背景都不同,其實對於婚事的認知都有很大的差距。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紀錄那段我們去台東拍婚紗在知本小木屋中包含生病也包含快樂的美麗時光,希望這星期六7/26訂婚可以順利平安。

從台東回台北之後,只要和朋友聊到台東的婚紗行,就會把我們兩個連續相繼發燒一星期的事再講一遍,說來也覺得好笑,我和琪兩個從小到大從來沒有連續發燒不退那麼多天過,偏偏就在人生的這個時候發生,其實也真的是很巧合的事。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首先感謝這次台東婚紗旅程中,我們台東的好朋友襄群、志雲、金蓮一家人等,因為有了你們的協助與熱情,才能讓這一切順利平安。

當我們決定要拍婚紗的時候,其實我連考慮都沒考慮,就只想回台東拍。對我而言,如果在世界上任何一個地方拍,也許都是沒有意義的,只有回到台東,這一切才會有意義,不只是因為這裡有著如夢似幻的美景;更因為我和老婆是在台東認識的;更因為這裡有著熱情又真摯的朋友,更因為這裡早已經是自己另一個故鄉。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愛在黎明破曉時」一直是我最喜歡的愛情電影之一。十年前看的時候就喜歡,十年後看也一樣喜歡,然而卻發現那種喜歡的原因,其實是很不一樣的。年輕的時候看,或許對於男女主角那種短暫的浪漫邂逅所註下的永恆記憶感到心醉,那種關係雖然是短暫不長久,但卻因此而覺得浪漫,我想也許這就是年輕時所謂戀愛的感覺。然而不同的年紀看同一部電影,卻擁有完全不同的感覺,後來喜歡這部電影的原因,卻是為了那種緣份的奇妙相遇而感動,原本距離遙遠的男女主角,竟可以在更遙遠的地方相遇,心裡也會開始想,如果男女主角不只是一夜的浪漫,可以繼續交往下去,不知結果會如何呢?

緣份的產生像是多軌的光束在極快的速度中交錯的極微機率,能夠在短短幾秒中發生交錯、相遇,想想這真是不可思議的。當原本不可能相遇的戀人,在另一個遙遠的地方相遇時,這種難得的緣份,如果能緊緊將他抓住或珍惜,那更是得來不易的事。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



2008年因為西藏暴動無法成行的西藏行,在2009年夏天,我們再度邀約大家一起前往,行程與2008年不太一樣,但一定更好玩,也因為考慮大家對高山的適應力,做了更好的行程安排,希望今年能如願和大家一起到離天空最近的西藏旅行。

這是一趟不需透過火車的玻璃窗,以親身體驗青藏絕美景色與生活的旅程。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5) 人氣()



多年前,曾經在大地殘破不堪的時候來到了南投東埔,在前往彩虹瀑布的路上,走在肝腸寸斷的路上,簡直是冒著生命危險前往,當時美麗的山櫻花依舊,但彩虹瀑布卻像是遙不可及的地方。多年後,再訪東埔,街道仍然一樣窄小,好像多年來也都沒開發過,無怪乎假日一路開車過來,都沒什麼車子。春天的東埔,山櫻花一樣在約定的時間綻放,但前往彩虹瀑布的路上已經完全順暢,一下子就抵達了,沒有什麼旅客的路上,覺得一切都很清幽又春意盎然,好像完成了多年前無法前往的心願,更想起了那次來東埔前往八通關古道所見的美麗瀑布,而這次雖然沒有再次看那讓人難以忘懷的瀑布,但卻因為有了身邊的人,一切更顯得珍貴了。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輕輕的
我們延著湖水的彎道
將彼此的手心握緊
來到你的故鄉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險路勿近」是美國大導演雙人組科恩兄弟的最新作品,改編戈馬克麥卡錫(Cormac McCarthy)的同名當代西部驚悚小說電影。背景設在1980年代美國與墨西哥邊境,述說一個西部獵人無意中撿到了一大筆錢,卻引來了變態殺人魔與其他人的追殺,片中以寫實且暴力的手法來描述故事,俐落的簡接與冷血殺人魔形象成功的塑造,光是一些聲音、鏡頭、簡接的細節就會讓人不寒而慄,節奏並不十分明快,但這部影片卻處處讓人覺得危機四浮、緊湊萬分,表面是一個描述人性貪婪和瘋狂的片子,但英文片名「No country for Old men」看似和故事大部份的鋪陳關係不大,但其實整個故事就是以一個老警長面對這樣險惡的環境卻又覺得無能為力、無以對抗來說明老年之後回顧自己,感到生命的虛無為故事前後呼應的主軸,並做為故事的名稱,只是這中間的故事引子太過強烈,強烈到把老警長對自身的無奈與嘆息掩蓋住了。

科恩兄弟仍然以一貫美國的黑色幽默貫穿影片其中,在緊張又暴力的追殺過程中夾雜了許多看似與劇情無關的幽默對話,這點確實一直是他們倆的影片特色。影片中的攝影,讓西部那種荒涼又帶著危機的感覺和故事氛圍配合的恰到好處,當欣賞者都在期待殺人魔最後會如何時,影片最後卻仍以老警長的荒謬夢境做為結束,看似無關卻十足的幽默,更讓本片的主題一下子從血腥跳回真正的主題,讓人更感受老警長那種人生若夢的虛無無奈感了。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如果你尚未出生,你一生的命運就被決定了,你的人生白活了嗎?

人為何和所有萬物有所不同?我想可能有很多人都有不同的答案,而這個問題也總是會在許多體現人的價值的課題上被提及。在日裔布克獎得主石黑一雄的作品「別讓我走」中,又一次提醒了我們真人的價值為何?如果有一個和你一模一樣的人,但他生命的目的是為了要提供給你器官,避免你生病或死去,那個人的生命意義又為如何呢?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感謝領隊阿輝提供他所拍攝的美麗小吳哥日出絕景呀。

所謂的世界七大奇景所指的吳哥窟,指的其實是小吳哥城的部份。他是12世紀初值吳哥王朝的全盛期,國王蘇利亞華爾曼二世(Suryavarman2)花了三十年時間,自平地建起雄偉的吳哥窟,是目前吳哥所有廟宇遺址中保存最完整者,非常的大且壯麗,但也因為太漂亮了,所以一直傳說柬埔寨將關閉吳哥窟,因為被破壞的太嚴重,我想指的應該就是小吳哥。我們去的時候有一些部份已經在整修,聽說已經整修很久了,所以在建築物上貼了一些綠色的ok蹦,比較醜,另外在外面的水池本來可以倒影出小吳哥的景像,因為枯水期所以也都變成髒髒的水,但他的美並不會因為這些缺點而喪失,仍然是十分壯觀且一定要欣賞的古城。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我想當初他的秘密就是藏在這裡吧!那天我們來到塔普倫寺,遠遠的就望見高聳的老樹攀爬在千年古城上,天空從一大早就下起了大雨,不知是否要隱藏住秘密,怕我們發現;還是因為唯有在下雨,我們才能一窺埋藏在這裡的秘密。我們遍尋了每個樹洞,每棵爬在古城裡的老樹裡的痕跡,凌亂的石堆裡,我們發現他把秘密散落在各地,而秘密突然間好像已經不重要了。我們相視而笑著,也慢慢把我們的秘密輕訴的告訴了那些老樹與古城,原來這裡有成千上萬的秘密,那些老樹也因此越加的以超現實的力量在這裡滋生與成長,像是記憶夢境的迷宮一般,把我們也捲了進去。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不只一次回頭看著你們,你們質樸的眼神,透露著那種純粹的純真。我知道那一定不是貧窮,即使你們追著我們要我們買東西,我也知道那是不得已的,你們會因此變得世故或向現實屈服嗎?即便如此,那也無損你們眼神所散發出來的一切,我知道總有一天,那些會化成希望,降臨到你們身上,如千年繁華再一次降臨到你們身上一般。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觀光客與童顏的距離有多遙遠或有多接近?旅者的小孩、當地的小孩、觀光客的眼神,那一道道的記號能有多遠,能有多近,身體與心靈之間的差距,宛如千百年來石頭與石頭間隙縫的距離,發散出層層疊疊的訊息與呼喊。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兩座都像是未雕琢完成的寺廟,一座的紅磚上長滿了像是細毛般的植物,似乎有種象徵著重生的味道,而這所謂的變身塔就是火葬場的意思吧!而另一座塔高寺是一座未完成的寺廟,雖然未完成,但卻反而展現出了一種簡單又充滿力道的美,比起其他的寺廟,更有一種說不出的美感。不管是未完成的塔或是火葬場,兩者之間,我總覺得有一種很相似的地方,那種力量巧妙的被連接在一起了。然而更相同的卻是都需要經過辛苦的攀爬才可以到最頂層呀!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班蒂斯蕾」-真是多麼美麗的名字。他又被稱為「女皇宮」,但聽說這其實是個美麗的錯誤,當初西方人發現他時,發現他的精雕細琢和美麗,以為以前一定是女皇的寢宮,不過其實根本就不是,他是個修行的寺廟。這座寺廟沒有和其他寺廟一樣,建得高聳,必需經過五體投地的攀爬才能抵達,他十分平易近人的就在平地上,但寺廟裡的雕刻和藝術卻是讓人讚嘆不已的,即使在小吳哥也看不到那麼精緻的雕刻,讓人驚豔無比。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們來到了東梅蓬寺,看見拉著胡琴的老者在那叫賣著,講著我們聽不懂的柬埔寨語。天空的陽光十分刺眼,讓東梅蓬寺那象徵喜瑪拉雅山形的五座塔和老者的叫賣聲形成了強烈的對比,我沒有問老者的銀飾品多少錢,只看見一個西方人微笑的走進和他交談著,而我心中有著些許的溫暖。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前,每次看吳哥窟的照片,一定會看到關於巴肯山欣賞夕照的照片,總是看到人們萬頭竄動的往山上的高塔上爬。僅管陡峭,但大家為了一睹傳說中的夕陽,仍然是手腳並用的,虔誠又五體投地的到達了頂端,等待夕照。慢慢的,夕照把天空染成了紅衣,在古城與吳哥城的映照與注目下,緩緩的落了下去。雖然其實我並沒有覺得這個傳說中的巴肯山夕照有多漂亮到什麼樣的地步,畢竟夕陽真的在任何地方其實都很漂亮,但是能在這樣的千年古城中欣賞,並且和這麼多來自世界各地的人一起望著日落,並體會那種辛苦攀爬才能望見夕照的感覺,這樣的體驗確實是十分難得的。我想你一定也這麼覺得吧。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你來到了大吳哥城,銀河列車長說我們要先經過54個善神與惡神共同攪動的Naga的乳海,聽說這是萬物起源的傳說。然後我們就看到了傳中說的大吳哥城,你整個人看到就傻住了,怎麼會有那麼壯麗的古城,而且都是由一個個石頭雕刻出來的,簡直是驚為天人的藝術品。巨大的浮雕牆在訴說著綿長的故事。你說你一進入城中,就不斷聽到有輕聲的呢喃在和你說話,感覺是一種來自遠古的祝福,讓你的心情十分的平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記得以前去泰國的時候,就一直對那裡的水上人家印象深刻,但一直到柬埔寨,才真正感受到那水上人家的生活型態,可是其實這是很辛苦的生活方式,必須常常因為水位的關係做遷移,而且都在水邊生活,衛生與環境其實是非常糟的,我看到那些居住在水上的人家,很多都只是茅草堆一堆就當屋頂,小小破舊不堪一擊的房子,裡面似乎要住上許多人,天氣炎熱,到處都是蚊蟲的感覺,生活在富裕台灣的我們,絕對很難想像那麼骯髒惡劣的環境,居然居住那麼多人。但也不知為什麼,我仍然看到那裡的居民充滿著樂天知命的笑容。

我們的船在洞里薩湖航行時,延途有很多水上的小販,看到觀光客就緊追著,然後不可思議的是身手矯健的小孩子竟然三兩下的就在快速的船與船間跳了上來,他們是要兜售他們的水果與食物,偶爾也會看到被地雷炸斷手腳的孩子坐在大臉盆裡過來乞討,我實在很不忍心拍攝他們,當拿起相機時,其實心中充滿了罪惡感,初抵柬埔寨的遊洞里薩湖,卻讓心情非常的複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看著那一張張石頭古城上的佛像,他們嚴肅的微笑著,彷彿以這樣的臉孔看著千百年來這裡所發生的一切。這裡的繁華、沒落、戰爭、殘酷等人世間所發生的一切。那石頭上斑駁的裂痕、盤根錯節的樹根,如同在記錄著每個曾經來過這裡的人;吹過這裡的每一陣風;每一個因為信仰而祈禱的心。那一張張微笑的佛像到底要告訴人們什麼?到底要告訴來這裡的過客什麼?到底他們有多少秘密從沒有說出口呢?我靜靜望著他們,不知過了多久……………

PS:圖片中為達松將軍廟前的四面佛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離開了濕冷的台北,前往了記憶與秘密之城─吳哥窟,彷彿見證與回溯到了過去吳哥王朝的千年繁華,彷彿又留有什麼記憶在那些古城、石頭、老樹裡呢?我想等我慢慢在從記憶的旅程中甦醒過來,再開始諉諉道來吧。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