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來到了大吳哥城,銀河列車長說我們要先經過54個善神與惡神共同攪動的Naga的乳海,聽說這是萬物起源的傳說。然後我們就看到了傳中說的大吳哥城,你整個人看到就傻住了,怎麼會有那麼壯麗的古城,而且都是由一個個石頭雕刻出來的,簡直是驚為天人的藝術品。巨大的浮雕牆在訴說著綿長的故事。你說你一進入城中,就不斷聽到有輕聲的呢喃在和你說話,感覺是一種來自遠古的祝福,讓你的心情十分的平靜。



你數了一下這座城,是由49座尖塔所組成的,每一座塔都有一個四面佛,他們都綻放著一種我們說不出來的微笑,好像千百年來他們都在這裡靜靜的看著世間的變化。你說你看著他們的微笑,想起了蒙娜麗莎的微笑,我笑說你實在太會聯想了吧!看著這些四面佛的微笑,不禁讓人想起,似乎不管人世間發生什麼事,他們都像是造物主般的不為所動,一切的變與不變都是輪迴中的一部份。你說人與人之間的相遇也是嗎?我說當然呀!巴肯山的夕陽要來臨了,我們牽著手,往山上爬了上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