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黎明破曉時」一直是我最喜歡的愛情電影之一。十年前看的時候就喜歡,十年後看也一樣喜歡,然而卻發現那種喜歡的原因,其實是很不一樣的。年輕的時候看,或許對於男女主角那種短暫的浪漫邂逅所註下的永恆記憶感到心醉,那種關係雖然是短暫不長久,但卻因此而覺得浪漫,我想也許這就是年輕時所謂戀愛的感覺。然而不同的年紀看同一部電影,卻擁有完全不同的感覺,後來喜歡這部電影的原因,卻是為了那種緣份的奇妙相遇而感動,原本距離遙遠的男女主角,竟可以在更遙遠的地方相遇,心裡也會開始想,如果男女主角不只是一夜的浪漫,可以繼續交往下去,不知結果會如何呢?

緣份的產生像是多軌的光束在極快的速度中交錯的極微機率,能夠在短短幾秒中發生交錯、相遇,想想這真是不可思議的。當原本不可能相遇的戀人,在另一個遙遠的地方相遇時,這種難得的緣份,如果能緊緊將他抓住或珍惜,那更是得來不易的事。

記得曾經寫過一篇文章,關於自己所體會的「一體雙生」的人生觀,當人生中不同自己的面貌互相凝視時,到底彼此會有什麼對話呢?在人生的英雄旅途中,我們會經過多少高山、河流、湖泊、森林、險境,每經過一些地方,是否就會蛻變成為不同的樣子呢?從前的時候,我都會覺得自己向外不斷在追尋一些事物,希望透過不同的旅程來豐富自己,但後來才發現其實自己真正所要追求的應該是一條回家的路,當我們經過了無數人生的地形,最終是否能夠找到那條歸途,不管那個歸途是什麼?每個人的選擇都不同,或許才是人生的價值,不管你聽別人在怎麼說、怎麼討論,畢竟那都是別人的人生,都是別人的夢,唯有自己決定去選擇怎麼做,去體會一切才是真實的。

當人生的旅程走到一個時間,有時其實很快速的就會跳到另一個階段,那種感覺的來臨是很難言喻的,也許本來沒有預料,但一下子「啪」就會來到你的面前,當你發現這樣的時刻似乎漸漸接近時,心中會隱約產生了一種新的藍圖。你知道自己人生的旅程又要到另一個分水嶺,然後不知為什麼,會開始回想起很多以前的事;以前經歷過的快樂悲傷;以前所愛的人和被愛的感覺,所有的一切,都一股腦兒的像電影膠捲般,一幕幕的呈現在你眼前,你知道自己之所有可以變成現在的自己,自己之所以有幸可以走到這個人生階段或分水嶺,都是因為過去的種種那些事情,那些曾經在你生命中佔過一席之地的人。不管那些是悲傷或是快樂,但你都因為他們而成長了,也學到了許多事情,逐漸成長茁壯的面對以後的大山大海,那些過往如同是美麗的藍色弧線在天際上畫出一道道光芒,消在地平線上,我用雙手將他們拾起,即使已經看不見,但對於他們,我卻是有著由衷的無限感謝。

人的一生中會和多少人擦身而過,你在異鄉遇到了故知,你在自己藍色的地圖上遇見了解自己的靈魂,當你和另一個靈魂相遇的時候,如果沒有天時地利人和,那個緣份也難以繼續延續下去,或許這也是我們會在一生中遇過無數的人,但真正留在我們身邊的人卻是屈指可數的。如果你發現了這樣的緣份,我想更需要我們去經營,更需要我們去珍惜,從小常聽長輩說「緣份、緣份」,如今長大了,經歷過了許多事,一直到現在,才真正的體會到這兩字的意義。

我和她原本身處兩個距離200公里遠的城市,老實說,要發生邂逅是何等困難的事,但我們卻在另一座更遙遠的美麗東部城鎮中相遇了,她到那裡玩了一個月,我在那裡唸研究所。藍天、大海、月光,成了見證我們相遇的媒人,海浪洗刷著小石子的沙沙聲像是敲了一場序曲。我難以忘懷那場伴著月光與Sigur ros在藍色公路上奔馳,我倆靜默的享受著寂靜夜晚的感動。當我們結束了在那美麗的山海間夢一般的夏日記憶後,回歸到了現實的世界,我們並沒有讓距離和現實打敗我們,我們努力讓這樣讓人珍惜的緣份繼續延續下去,我們相知相惜,彼此互相信任與支持,也決定攜手共創未來,雖然在決定共創未來後,有些事情盡不如人意,但我們知道唯有彼此的扶持才是最重要的,許多過程都只是暫時的,只有彼此的想法一致有共識才是最重要的。

沒錯!講了那麼多,就是要說我們要結婚了,這樣珍貴的緣份我們要把他緊握在手中一輩子,決定相知相惜,攜手邁入人生的下一個階段,不管各位親愛的朋友是否能參加我們的婚禮,都希望大家能在這裡為我們留下一些祝福的隻字片語,也希望有了你們的祝福,讓大家都能沾染到更多幸福的氣息。雖然才剛踏入了夏天的腳步,但也先和朋友們預約九月秋天的喜訊,希望秋風帶著幸福的楓葉能將我們的祝福傳給身邊每個人,也把身邊每個人的祝福都傳給我們喔。

後記:我很喜歡普魯斯特說過的話「創意的旅程,不在於尋找新的景觀,而在於尋找新的視野」,我想在人生中也是如此,當我們體會到生命中不同狀態的改變,不管結果為何,當我們願意踏入了另一個我們不了解的階段,或許就是新的視野的開始,我也期待即使在平凡的旅程中,我們終將因這些新的視野,讓我們的人生旅途更美麗。

PS:接下來即將分享我們去台東旅行並拍婚紗的過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