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友看到我的msn的暱稱,問我把結婚的過程當作過關,有那麼驚險嗎?呵呵~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只能說這箇中滋味應該只有經歷過的人才能深深體會吧!以文定為例,雖然看起來只有一天的事,但是為了要搞定這一天所有的細節,其實花上非常多的時間,而且有很多事還都不是自己可以做主的,得考慮兩個家庭上,對這些訂結婚這些事的認知上的問題,其實非常的複雜又不容易。

以前曾聽很多朋友說過,有很多男女朋友本來決定要結婚,但後來卻都因為雙方家庭在婚事上談不攏,最後都沒有結局。老實說,以前的我,總會覺得有那麼嚴重嗎?後來自己也走到這個階段了,也碰到了類似的問題後,才深深的了解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結果,尤其是像我們兩個,一個在北部,一個在中部,雙方家庭生長背景都不同,其實對於婚事的認知都有很大的差距。

所以當我們決定要結婚,雙方家人對於這個婚事的看法其實有很大的差異,尤其琪她們家是中部人,他們對於一些傳統的部份很堅持,再加上不知是否母親不捨得自己的女兒嫁那麼遠,所以整個溝通的過程都非常辛苦。我們雖然許多事都還是照我們的計畫進行,比如拍婚紗、預約結婚喜宴場地等,但就只有在訂婚這方面卻一直沒辦法得到真正的共識和結論,我知道琪的心裡其實一直很擔心,也一直希望訂婚的事可以得到家裡的認可與支持,所以在我們決定結婚後,去他家拜訪後的這兩個月她是很煎熬的。

我們甚至連先去公證登記,再和她家人說的想法都已經要用到了。但是後來真的是要靠老天爺幫忙,最後經過一些親友的幫忙,歷經了這些日子的煎熬,我們終於在有點倉促的時間裡,決定了所有訂婚的細節,包含聘金、喜餅、禮俗等項目。我知道琪很開心終於可以確定訂婚的事,她終於不會再為這個困擾,而我們或各自的家庭也不用再每次總是為了和這些有關的事吵架,其實一直也很煩。所以雖然我很不喜歡傳統禮俗,但最後能順利的決定訂婚的事,我也覺得非常開心。

7/26雖然要一大早起床,當天來回台北南投,把整個訂婚的流程完成,整天也覺得蠻累的,琪在文定吃飯時,還和我說「新郎好酷喔,都不笑」,呵呵~實在不能怪我啦,因為真的有點累,但這天的累和之前為了要協調和溝通的過程來比,簡直是無法相提並論。anyway,終於順利完成了這一關,我們兩個都覺得十分開心,也感謝一些很為我們著想的親友的幫忙,就剩下最重要也最複雜的結婚喜宴了,我想這個部份應該可以比較多照我們自己的意思了。

而從決定結婚到拍婚紗到訂婚完,這幾個月中的過程,有很多波折與困難。所以我能體會有很多人說中國人結婚真的沒辦法是兩個人的事,而是兩家子的事,也因此才會衍生出,有多人會因為兩家庭的關係而無法有結果,但雖然是如此,但我還是覺得只要兩個人有決心,即使有些問題會很麻煩,但還是有辦法解決的,畢竟如果你們堅決要結婚,雖然可能無法事事圓滿順利,但誰也阻止不了的,現在不是只要兩個人去登記,甚至連證人都不用,就可以結婚了嗎?只要你們願意攜手有共識的要和對方共度一生。也希望未來有和我們一樣碰到類似問題的新人,都能以你們的決心和對彼此的愛來完成你們的終身大事,祝福每個身邊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