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空縫隙中的秘密該要什麼樣的魔法,才能讓他重現。過往的感人故事,該怎麼樣才能悄悄的讓他浮上心頭。一段曾經六十年前發生在台灣恆春的悲傷愛情故事,是一段已經被人遺忘的故事,但卻因為男主角死後留下的情書,他的女兒把情書寄回台灣早已不在的舊地址,開始了這一段六十年後發生在恆春有淚有笑的故事。

曾經不只一次提到台灣的電影缺乏的並不是技術人員,我們的導演、演員、攝影、音樂都是一流的。但是就是在劇本上太為薄弱,記得在書寫國片「最遙遠的距離時」,就覺得好的劇本再加上台灣的導演、演員、後製技術,就會是一部能觸動人心的作品。最近上映的電影「海角七號」,最近廣受好評的原因,我覺得最大的原因還是在於好劇本,藉由日劇時代和現代時空兩個故事的巧妙連接,再加上讓人捧腹大笑及歡笑淚水的演員表現、讓人振奮又感人的音樂,成就了這一部近年來少見的廣面性台灣電影。



雖然在一些細節上,我仍覺得處理得不夠細緻,比如男女主角的情感交待太過快速不夠自然,郵輪電腦動畫些許的突兀,但是其他的配角的演出實在太過精彩,完全充滿十足的台灣味,像是郵差茂伯、警察民雄、馬拉桑先生、阿嘉的父親等,沒有他們這些配角,這部片的味道就全沒了。另外恆春充滿歷史、海洋、質樸的景色與人文,還有范逸臣、馬拉桑樂團以及中孝介的現場音樂演出,也都是堆疊這部十足台灣氣味電影的主要原因。

在好萊鎢特效、動畫、炫麗電影的環伺下,「海角七號」這部充滿台灣味的電影,我想會比上次造成環島風氣的電影「練習曲」更加的令人回味,更加的會讓你去體會到我們這片土地最迷人的地方是什麼?不管這片土地的過去、現在、未來為何?不管他的過去的歷史、政治立場為何?他都有最值得我們珍惜和驕傲的地方。

最迷人的藍色島嶼風光
http://lifepoem.pixnet.net/blog/category/645900

電影簡介
http://movie.atmovies.com.tw/movie/film.asp?action=new&film_id=f1tw497051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