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前,參加了第一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賞,當時blog正是最新興的網路媒體,當時報名的人和現在相比其實算是比較少了,不過很幸運的,當時第一次參加就入圍了藝術與人文類的初選,當然要得大獎是很難的事,所以都只是報著好玩的心態去參加。當時有朋友很厲害,第一屆就拿到了很大的獎,當然後來也成了知名的部落客,名聲大到只要朋友有玩blog,就一定會認識。

但後來的兩屆我都沒再參加,原因是覺得自己的blog取向不符合比賽的項目,而且主辦單位在分類上太過狹隘,有種狗與貓被迫被放在一起選美的感覺,所以對於比賽的分類還蠻失望的,覺得不夠客觀,就沒參加了。2008年舉辦了第四屆,其實我也不太曉得這個消息,是朋友問我要不要報名,我看了一下項目,覺得有自己可以參加的項目,才又報著好玩的心態來參加,或許是經營blog也好幾年了,內容其實還蠻豐富,要入圍並不是難事,當然也就在預料中順利入圍。但我想參加這種比賽不用抱著得名的心態,畢竟經營blog本身,就是因為從其中可以得到一些無論在生活中或生活外的東西,不論是何種型式的紀錄,都構成了一種自我與世界的對話,我覺得是件很好的事,根本不用想太多。

所以不管如何,當然還是要感謝主辦比賽的單位,可以鼓勵更多人加入這樣的社群,當然更重要的是持續用自己的方式書寫或紀錄著生命的點滴,他會像是一本書一般,可以越來越豐富,也越來越有自己的美麗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