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曉琪都很喜歡聽音樂,我們兩個都喜歡聽搖滾樂,但除此之外,其實我也很喜歡聽古典樂。來到中歐,其實正是來到古典樂的幾個重要的國家,德國、奧地利,捷克都是,當然在這些地方中最有名的應該算是奧地利的薩爾茲堡,也就是音樂神童莫扎特的故鄉,來到奧地利,就算沒有去薩爾茲堡,從四處的商店,你就可以深刻的體會莫扎特被消費到極致的狀況。什麼東西都可以以莫札特之名來賣,最有名的要算是莫札特巧克力,不過可能去奧地利的人很多人都不知道,我們在那裡四處可以買到的莫札特巧克力,其實都不是真正的莫札特巧克力,他真的的店只有一間,那間商店就是在薩爾茲堡。

說到薩爾茲堡,我想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要算是他的古城區商店街,充滿了歐洲優雅氣息的街道以及許多林立可愛的商店,看了真是令人目不暇己,古城區的巷弄之間可以隨意的穿梭,往往讓人有總驚奇發現的感覺。薩爾茲堡的古堡聳立在山丘上,那天是我們去旅遊中最冷的一天,只有五度,天空仍是灰灰的,但來到了這座老城市那迷人的街道,還有許多古老的商店,例如有間書店竟然已經經營了快五百年,真不可思議。我想下次有機會,我還想多花點時間在這裡多停駐一些呀。

另外忘了一提的是Salzburg就是經典電影真善美的拍攝場景喔。











上圖兩棟房子中間那間小到不行的房子是Salzburg最小的房子喔~夠迷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