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羅維瓦里溫泉鎮,於1522年時被發現具有療效的泉水,其所含有礦物的泉水能減輕病痛,至今共發現了百來多處的溫泉源頭,即使是走在市區中心,共計有13座大型溫泉、將近300座小型溫泉,市中心的特帕拉河(Teplá River)更是罕見的溫水河,市區內處處有溫泉。德國文豪歌德、音樂家蕭邦曾到訪,及英皇愛德華都對此地深深著迷,曾說過:「我走遍歐亞各地的溫泉名勝,沒有一處能比得上這兒,充滿詩意,讓我為它的自然美景著迷!」。

這裡的溫泉和我們所熟知的溫泉最大的不同,就在於他是用來喝的,並不是泡的,很神奇吧!而且更神的是聽說他們以前去看醫生,醫生開的處方就是請你喝這些溫泉,除了喝溫泉外,再加上散步,病就可以痊癒。所以那裡發明了一種很有趣的溫泉杯,是可以邊走邊喝的樣子。當地也建了大量的溫泉迴廊,就是讓大家可以邊喝溫泉邊散步的地方,真是有趣極了。而從當地的建築,我們也可以感受到那裡是個有錢的地方,建築和房子都很精緻多樣化,讓人不禁感受到另一種貴族氣息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