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以前,我就曾經嚮往著前往這個號稱歐洲最美的城市「布拉格」,其實早已經忘了為何以前曾經那麼想到這座城市-但終於有機會可以踏上這個稱為歐洲千年古都的城市。著名的國民樂派音樂家史麥塔納的交響詩「我的組國」所描寫的許多情景也就在布拉格,尤其是第二樂章「莫爾道河」,多年來每次聽到這首歌,就會想起布拉格,再加上前陣子很夯的日劇「交響情人夢」,也一再提到布拉格,我想先來一睹布拉格風采的人,應該是越來越多了。

布拉格是許多人一生中夢想前往旅遊的地方,婉蜒美麗的伏瓦它河穿流直貫城中,點綴兩岸景色,數百年來給予詩人,音樂家無限靈感,歌頌讚美布拉格之風光,豐富的建築風格使布拉格被冠上百塔之城的封號,從仿羅馬、哥德、文藝復興、巴洛克到新藝術風格與立體派建築一應俱全,在夕陽輝映下,讓許多建築物閃爍如金,使布拉格顯得金壁而輝煌,所以布拉格還有個外號叫做萬國建築博覽會,漫步其中,數不盡的過往與歷史彷彿在眼前消逝,真有種說不出的感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