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jpg

五年多前,懵懂的成立了一個文學讀書會「悄悄告訴她」,就這樣時光匆匆,中間不斷經歷了許多事情,甚至還一度想停到讀書會,但終於還是在愛閱讀的伙伴的支持與自己的堅持下,活到了第五年。而且令人高興的是,讀書會帶來的幸福在今年,也結成了果實,在讀書會中認識的小P和淑菁,今年六月步入了紅毯,真的是印證了「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這句話呀

五年來,讀書會曾經興盛,曾經蕭條,現在則像是一條平穩的涓涓細流了。我們都因為喜歡閱讀,也喜歡彼此有著剛剛好的距離與溫度,而繼續留在讀書會。我也許下希望能夠有機會和大家一起見證到讀書會10年的機會。五年來,人生的變化何其多,與不同的人相遇、邂逅、分離,體會了更多的人情冷暖,但不論發生什麼事,閱讀始終在陪伴著我們,悄悄的,我們從2003.11.21到2008.11.29,已經一起閱讀了72本書,看來當初以為共同閱讀100本書只是一個夢想,竟然快要實現了。

慶祝讀書會五週年的活動,其實並沒有安排什麼特別的,但是遠離了塵囂,來到了宜蘭美麗的松羅,卻仍是令人心曠神怡的。彷彿沒有了平日相聚文字的對談與跟隨,以足印踩在泥土上,仍是另一種對話一般。

晚秋的松羅陽,光卻刺眼的像是南半球的天空,一旁慢慢變色的樹木,不知該說是幸運或是不幸,或許他到現在才體會到初秋的來臨,但今日又讓他覺得困惑了。松羅步道的冰冷溪水,不論四季依然在涓滴著,與讀書會的伙伴走過了那條單行道的藍色吊橋,看著時而沉靜,時而澎湃的溪水,我想像著那許多我們曾經讀過的書,飄流在那清澈如藍色水晶的溪河上,不斷的翻著新頁;不斷的讓過往的喧嘩變得寧靜安詳了。

宜蘭松羅相簿
Sophie-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jhwei&book=1
政嘉- http://Rohmer.pixnet.net/album/set/14185689
棋子- http://lifepoem.pixnet.net/album/set/13359573/3 

至今我們讀過的72本書

活著
國境之南、太陽以西
聖境預言書
大亨小傳(3)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12)
紙牌的秘密
徬徨少年時
傷心咖啡店之歌
夏先生的故事
愛情的盡頭
香水
發條鐘
愛上浪漫(10)
廚房(11)
大象與跳蚤
惡童三部曲
深河(遠藤周作)
時時刻刻
生命不可承受之輕(米蘭昆德拉)
百年孤寂
小王子
依隨你心
五隻小豬之歌
異鄉客&甕中人
藍與黑
麥田捕手
使女的故事
魔幻玩具舖
鋼琴教師
看不見的城市
文化苦旅
旅途上
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
茴香酒店
發條橘子
飛鳥最後的546根羽毛
電影狂琴難了
狂戀大提琴:杜普雷的故事
聚會….再出發
追風箏的孩子
少年Pi的奇幻飄流
上海王
烈女圖
古都/朱天心
給下一輪大平盛世的備忘錄
獻給阿爾吉儂的花束
屈辱
在你說喂之前
蝴蝶春夢
橘子少女
家變
三週年慶
如何閱讀一本書
失物招領處
四的法則
藏獒
行過洛津
微物之神
丁莊夢
在我墳上起舞
巴別塔之犬
1984
圍城
帕洛瑪先生
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
天工開物‧栩栩如真
別讓我走
盲目
白色城堡
小城之戀
小說的五十堂課
一個德國人的故事
時間迴旋
寵兒
五週年慶
我曾經伺候過英國國王(預計12月閱讀)

IMG_3249.JPG

blog-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