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9.jpg

2008對全世界的人來說,是個轉變劇烈的一年,金融風暴襲捲了全世界,經濟的瓦解,帶來給人們不同的痛苦,而且迅速的讓人無法喘息。然而或許這也是讓人們重新思考價值的時刻了。如今,和許多人比起來,我算是幸運且幸福的。但我仍衷心的期望2009年是個讓人可以感到希望的一年。

每年到了歲末,按照習慣,我總是會開始回想今年的自己到底做了什麼事?完成了什麼事?有沒有留下什麼樣的印記呢?像是在看著星辰滑過的時間一般,不知為什麼,總覺得這樣的回顧對我很重要,就好像走在沙灘上,會回頭看看自己走過的足跡一般,那些印痕,不論深淺,似乎都代表著自己在時光輪上刻下的圖紋,讓人會回想起許多讓人難忘的片段。

今年,是我33歲的這一年,在我的人生中,無論如何,應該算是非常重要的一年,從小到大,也許經歷了許多階段,每每到一個時間,似乎就會自動畫分出不同的分水嶺。因此今年對我來說,算是在人生中最關鍵的分水嶺了。

雖然今年並沒有像前兩年得到那麼多獎,在創作上受到肯定,但是卻在人生的旅途上有了另一層完全不同的變化,也是很多人把他當做是一生中必定要經過的重要歷程,那就是走入了婚姻之路,也結束了單身漢的生活。老實說,這樣的變化真的還蠻大的,雖然因為某些關係,現在的婚後的生活習性和婚前其實是一樣的,但想想以前的我,曾經有一度覺得自己可能不會結婚,但因為緣份的巧妙、感覺的來臨,與琪在我最喜歡且最美麗的台東相遇後,僅管我們仍分隔兩地,卻仍然決定共度一生,猶記去年的歲末,也沒想到和琪會在今年就步入紅毯,真是計畫趕不上變化呀!

因此,今年可以說有很長的一段的時間都在處理結婚的事,大概從四月多就開始在討論並籌備結婚的相關事宜,中間還有一段時間,因為一直沒辦法和琪的家裡達成協議,一直困擾了我們很久,但後來總算也順利的解決了。就這樣,各種和訂結婚有關的事接踵而至,從拍婚紗、訂婚、訂喜餅、訂餐廳、發喜帖、籌備結婚細節等事情,持續的一路弄下來,從四月到九月底,有一度真的覺得怎麼結婚可以忙成這樣呀!但總算後來在2008/9/27圓滿完成了我們的婚禮,就這樣,今年有一半的時間都在處理我們的終身大事,也真是見識到以前曾聽到有人因為籌備婚禮到不想結婚的心情了。

後來放了三個多星期的婚假,因為工作的關係,能夠在秋天請假真的是很珍貴的事,因此,我和琪當然好好把握這個機會去歐洲度過浪漫的秋天蜜月,那種歐洲秋天的美,真是令人難已忘懷,而且婚假後,根本不想上班,因為婚假實在放得太爽了。婚後的生活,對我們來說,和別人不太一樣,因為其實改變得並不大。由於工作的關係,我們兩暫時沒辦法住在一起,目前還是只能當假日夫妻,暫時會比較辛苦,也只能異地相思,但我們衷心的期盼明年就能讓這個問題解決,讓我們可以生活在一起,一起經營真正的兩人婚後生活。

2008年,原訂2007年,就敲定今年夏天的西藏行並沒有去成,但卻走向了另一個人生重要的分水嶺,真是有種水到渠成的感覺,似乎許多事冥冥之中,都會互相牽引著。如果我沒有去台東唸研究所,就不會認識琪的同學,因為琪去找他同學玩,所以我才認識到琪;如果西藏今年沒有暴動,我們夏天一定會去西藏,那就不可以今年就結婚了。一切事物,彷彿都因為許多小細節而產生連接和變化,如同在同一瞬間,宇宙的星星,有的殞落了;有的誕生了一般,萬物在運行,都有他們的法則,當我們順著自己的分向與腳步走著,或許所有的不變都能成為真正的變化了。

2008,是我人生的分水嶺,那2009,可以說就是分水嶺過後的旅途的第一年了,當然我最希望的就是琪可以順利調來台北,我和琪兩人可以在一起生活,不要再當假日夫妻了,一起共創婚後的生活滋味與經營婚姻的酸甜苦辣。另外當然就是希望自己和身邊所在乎的人都能身體健康,尤其是自己最近覺得身體好像又不太好,當年紀越大,就越覺得身體健康真是太重要了,沒有了健康,那就什麼都沒了,特別現在結婚了,以後是一家的支柱,健康當然更重要了。面對未來,雖然仍有許多事我們一無所知,也無法掌握,但對現在的我來說,能夠平安、健康、安心的過著生活,並開始另一段屬於自己的家庭生活,似乎是分水嶺後最重要的事了。無論旅程航行到那裡,都有人在守護著我們;也都有人始終被我們守護著。

在2008,世界與台灣都因為經濟的瓦解而動盪不安,也許這樣的年代需要一些更簡單的東西來讓人們找回失去的事物吧。2009,期盼世界與台灣都能更好,希望所有的朋友都能事事順心、一切如意,能夠換個角度看世界。也希望更多的人都能為台灣和這個世界祈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