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034808.JPG

去完了吉田神社的節分祭,我們順著平安神宮,來到了洛東,然後到了永觀堂,從外面的環境,我們就被這個寺廟所吸引,這是一座古樸寧靜的寺廟,也是賞楓名所,現在沒有了楓葉,當然也沒有遊客,參拜從頭道尾,竟然都只有我們兩人而已,也因此讓我們更加的體會到這座寺廟的靜謐和莊嚴,我們當然也拜觀了這裡最著名的回眸觀世音,我想這裡如果下雪,也一定很美。由於永觀堂的美,讓後來我們參拜的南禪寺及清水寺,都顯得喧嘩多了,尤其是觀光勝地清水寺,雖然是旅遊淡季冬天,但從清水道就看到很多遊客,記得五年前來清水寺,感覺其實還不錯,但這次來就覺得普通多了,沒有楓葉的加持,這裡比之永觀堂真是有著截然不同的氣質,我們喜歡永觀堂要多上許多了。

P2034822.JPG

中午本來要在南禪寺附近最有名的湯豆腐名單奧丹吃中飯,不過看到現在推出的午餐定食還是蠻貴的,所以作罷,後來去了另一間附近旅遊書也有標示的餐廳,雖然是不怎麼起眼的店,但是卻也還不錯,日後再講吃的方面時再介紹。

從中午過後,京都開始下起了雨,這是這次旅程中唯一的一個雨天,也是最冷的一天,因此下午逛清水道清水寺等地的時候,也覺得比較不方便,但我們一方面又覺得有點興奮,因為下雨就表示大原那裡有可能會下雪,明天就要去大原了,不知到底能不能看到我們期待的三千院的雪景呢?

P2034816.JPG

P2034841.JPG

P2034874.JPG

P2034896.JPG

P2034910.JPG

P20349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