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055347.JPG

在宇治川邊漫步時,看到了前方的宇治橋,我第一個想到的念頭就是想到京都嵐山的渡月橋,兩者都有著類似的優雅氣質,只是宇治要顯得更大了些,從橋下望著川下的溪流,就能感受到他的清澈與純淨。我們延著橋渡過了宇治川,來到了宇治,另一個很重要的世界文化遺產-上宇治神社,雖然這個神社看起來很小,也很簡樸,沒有像下鴨神社般的氣勢,但是他卻是日本最古老的神社的原型,我想上宇治神社,要算是這次我們來京都看起來最低調也最純樸的世界文化遺產了。

參觀完了平等院和上宇治神社兩個世界文化遺產,我們來到了源氏物語博物館,在門口徘徊了一下,後來還是沒有進去,很希望下次能對源氏物語有所了解之後再去參訪,我想會比較有感覺。

P2055364.JPG

中午,我們在平等院前的參拜道上的餐廳用餐,由於宇治最有名的是綠茶抹茶,所以這裡的日本料理都是以抹茶為基調的料理,我們也點了兩個不同的抹茶烏龍麵,老婆的那一份比較特別,因為還加了很大的一隻醃漬的魚,味道還不錯,不過好吃的重點不在午餐,而再於我們飯後去品嘗的抹茶冰淇淋,濃郁的抹茶加在冰淇淋奶霜裡,再灑上了抹茶粉,真是很吃極了,好想再多來幾隻呀,我想如果夏天來,一定會一口氣吃上好多隻的。

IMG_3823.JPG

IMG_382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