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26.JPG

你到了一個地方,彷彿置身在一種奇怪的夢境當中,那種感覺是很奇妙的。當我踏進了隱身在嵐山之中的祇王寺時,給我的感覺正是如此。這座寺廟還有另一個名字,叫做往生寺,據說祇王是一位美麗出眾的京都舞妓,後來她在這剃度出家,她的一生是帶著哀愁與嘆息的,不知是不是因為如此,來到祇王寺,總覺得也帶著一種淡淡的美麗。


P2065600.JPG


祇王寺很小,但是一進入就會看到一大片美麗的青苔,我們沒去過京都知名的苔寺,但是光是祇王寺的青苔,就讓我們驚豔不已,青苔上的楓樹雖然已經枯萎,但是襯著藍天的渲染,似乎那份從秋天留下來的美麗餘味,更是迷人,那青苔宛如沾粘著潮濕的記憶,我們看著在整理青苔上雜草的老婆婆,彷彿她是從時間隧道裡來的,優雅的像是一隻貓。

時而來的大風,把祇王寺裡的竹林吹得沙沙作響,似乎在談論著古老的故事。不論從那一個角度望著祇王寺,都覺得像是在夢中一般,迴盪在我們耳邊的風聲、鳥聲、貓叫聲,慢慢的滑過了那些美麗的青苔,僅管沒有嫵媚的楓葉掉落在青苔上,但更因此,我們的夢像是掉落在那綠色地毯一般,撿起時,夢與現實的距離也都消失了。


IMG_39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