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065758.JPG

最近一直在看日劇篤姬,看到大奧裡面發生的事,不禁會讓我一直想起京都的金閣寺呀。

如果來到京都行程很趕,很多人的第一選擇都一定會是清水寺或金閣寺,尤其是金閣寺,由於實在很特別,甚至我們看到連京都製作給外國人看的觀光手冊,都會以金閣寺當做封面呀!

金閣寺另外有一個名字叫做鹿苑寺,原為鐮倉時代西園寺家所擁有的宅邸,應永元年(1394年)足利義滿以位於河內國的領地與西園寺家交換獲得這塊當時稱為「北山第」的山莊,開始大興土木整理改建。應永四年(1397年)他將北山第改名為「北山殿」,並且以主要核心建築「舍利殿」作為自己修禪的場所。由於義滿將舍利殿修築得金碧輝煌,當時的人就已稱其為「金閣殿」。後來有經過祝融肆虐,今日我們所看到的舍利殿是昭和30年(1955年)時依照原樣重新修復建造的,昭和62年(1987年)全殿外壁的金箔裝飾皆全面換新,成為目前的狀態。

P2065760.JPG

我們從嵐山回來,從北野白梅丁騎腳踏車到金閣寺並不遠,到的時候剛好是接近傍晚的時候,在這個時候,剛好正是陽光照射到金閣寺時,因此在此時造訪,可讓我們深刻的體會到金閣寺那種金碧輝煌之美,整座建築物閃閃發光,彷彿穿戴著無與倫比的金裝,湖水上倒映著他反射出來的金光,更讓他本身有著說不出的尊貴氣質,並不是奓華的感覺,而更有一種象徵日本精神的極致之美。

P206574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