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Gatm088414103.jpg

六月份我們讀書會要討論的書是史帝芬金的賺人熱淚小說"綠色奇蹟",這部在前幾年改編成電影的小說,因為電影的好風評和熱賣,使這部小說也更受歡迎,就像之前同樣成功改編史帝芬金的小說四季奇譚而成的電影"刺激1995"一樣,小說和電影一樣的精彩,讓人深深的被劇情所吸引,這星期聚會再和大家好好聊一聊電影和小說中的種腫情節與問題吧,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一起來參加我們討論。


書目:綠色奇蹟
作者:史蒂芬.金
原文作者:Stephen King
出版社:遠流
導讀:棋子

下午場討論時間:pm2:00
討論地點
地點:班氏‧自家烘焙咖啡館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524巷16號
交通:永春捷運站4號出口往前直走約5~10min(過松山路)
http://tw.myblog.yahoo.com/dunway999/article?mid=853

有任何問題請留言或電話連絡
0937626974棋子

-------------------------------------------------------------------------------------

你明知他是無罪之人,卻必須要送他上電椅?
「我們現在做的是殺掉上帝的禮物,殺掉一個從未傷害過我們或其他人的人。
等到那天我站在全能天父面前,祂要我解釋為什麼這樣做時,
我該怎麼說?難道跟祂說這是我的工作?」

  關著死囚的冷山監獄,有條鋪了綠色地氈的走廊,走廊盡頭的鐵皮屋裡放了一張行刑用的電椅,透露出陰森的氣息。這條走廊是死囚人生的最後一段路,走廊裡散發著暗綠的色調,人們管這條路叫「綠色末路」……
  保羅.艾吉康是冷山監獄死囚區的主管,他接收到一名孔武有力的大塊頭黑人死囚,但慢慢發現他其實彬彬有禮、輕聲細語,甚至很怕黑。這個大塊頭被控姦殺一對雙胞胎姊妹,但保羅意外發現,他擁有神秘的奇蹟力量,能夠醫病、看透心思,甚至看到過去發生的事。
  保羅開始懷疑,這黑人並非殺人犯,但他從不為自己辯解。獄卒都很納悶,像這樣良善的人,為何任由他人指為殺人犯?
  監獄裡那一段陰暗的綠色末路,環繞在旁邊的一個個鮮活人物,正是漫漫人生路途的奇異縮影。

與電影截然不同的感情◎張國立(作家)

  由小說改編的電影,你可以選擇先看小說,或者先看電影,不過對《綠色奇蹟》,你只能先看電影,因為等了很久,中譯本如今才出來。不過幸好如此,才能更深刻的體會史蒂芬.金說故事的能力。也更能體會,原來小說的世界和電影截然不同,更豐富也更有感情。
  尤其是史蒂芬.金的小說。他是天生說故事的人,手上的筆有如一支笛子,我們則像陶醉在音樂中的老鼠,不知不覺的跌進他設定好的悲傷、感動、惋惜、痛恨的河流裡去。也才知道小說觸動的神經非常複雜,連善與惡也那麼的無法黑白分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