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7.jpg

↑上圖是我們可愛的小窩

這篇文章獻給親愛的現在與未來的我們與家人

前兩天朋友來家裡聚會,播著冰島樂團sigurros的音樂紀錄片,我才猛然意識到,我和琪結婚已經快滿一週年了,當初我們在選擇去那裡度蜜月時,冰島曾經也是我們最想去的選擇之一,雖然後來並沒有去冰島。時間的長河不斷的在流著,我們常常都想自己到底置身在那一段支流呢?人與人之間的相遇就像是一條條的細流,在不經意處接觸到對方一樣,能否融合在一起奔向遼闊大海或僅是短暫的相遇又各奔東西,我們越是長大,越是到人生不同的旅程,越能體會到這種生命不可承受之輕與重。

還記得去年的這個時分,正是忙得焦頭爛額的時候,從六月到九月,不斷在忙碌著婚禮的各項事務,像是在拼湊著那幅人人都期待你完成的圖畫一般,一筆一畫的著墨著,雖然有很多我們都覺得太形式化了,但如今想來,這些總總的過程都已經過去,雖然不知道在別人的眼中這個過程是什麼模樣,但是那終究只是個象徵的大門而已,當我們在眾人的祝福下走進了那扇大門,似乎才真正開始了這一段人生分水嶺的旅程了,那就只剩我們倆了。

想起去年十月去奧捷蜜月時,那一幕幕歐洲金黃色耀眼的秋色似乎又映入了回憶的眼簾,迷人的布拉格與捷克中古世紀小鎮的氣味,都只遺落在那一張張相片裡了。一直以來,從交往到結婚,我和琪其實都始終過著分隔兩地的生活,每隔兩週的約會,總是覺得太短。到了結婚之後,更是覺得辛苦,不論是琪來台北或是我去南投,總讓人心中有著些許的無奈與更多的期望。身邊的朋友知道我們是假日夫妻,無不為我投以同情的眼光,更有朋友問我,相隔這麼遠,為何還有勇氣結婚,面對婚後無法在一起的生活,這一切我們都了然於心,只因我們因為巧妙的緣份而相遇,我們心中也始終相信我們終究會因為上天的眷顧,讓我們可以真正的在一起生活。

很幸運的,老天爺是照顧好人的,在我們每天燒香拜佛,還有努力找人和琪調動下,琪在今年暑假前夕,終於如願的調到了台北,琪一上來,其實對我們來說,改變會很大,因為原來和爸媽住的房子不夠大,我們一定要搬出來住,就這樣,在五月時,琪已經確定能調到台北上班的時候,我們已經陷入尋找築巢的窘困中,那麼短的時間,想要買房子似乎也不容易,況且我們的經濟能力也不夠,一方面過去花在玩樂上的錢不少,而且台北市的房子實在太貴啦,因此一開始我們只打算租房子。

由於考慮琪之後調上來的單位在內湖,因此我希望能盡量讓她方便一些,因此當初不論是找租的或是買的,就先鎖定在內湖區,經過了兩三個月的掙扎與尋覓,最終我們並沒有如一開始預期租房子,因為看來看去都不理想,而且房租又貴,我們就在旁人覺得不可思議的時間內,咬緊牙關,竟然買了房子。是二十年中古屋(因為便宜多了) ,房子也不大的,但經過了整理和佈置,對我們而言,卻有著一種溫暖的安心感,幾個月來的辛苦似乎也隨著新屋小窩的完成而有了報答。看著這間我們自己佈置完成的小地方,總覺得一切是值得的,看著微風徐徐的吹著客廳窗邊的薄紗,似乎就像我們為自己的房子取的名字「聽風之歌」一般,每當回到家裡,總像是聽到美妙的歌聲,心情總是充滿著愉悅和舒坦,我們也終於了解一個自己的家為什麼那麼重要,或許那種精神上的寄託與歸宿,甚至超越了物質的本身了。

明天9/27,就是結婚紀念日,回顧結婚這一年來,雖然我們並不像一般的夫妻一般,一開始就順利的一起生活,經過了許多波折,現在看起來似乎慢慢苦盡甘來,一切的變化都是來得那麼快,在星星閃爍的瞬間,好像就發生了好多事,有好多超出自己想像的變化,不斷的發生。那句「人生,一直來一直來」的話語,我似乎也開始深刻的體會這一切運行的法則,心想或許這是幸運的吧!

走在人生的沙灘上,當我們看著潮起潮落,有美麗的夕陽,也有狂風暴雨的時分,走過的足跡縱然會消失,但是卻可能包含了更深層的意義。過去,常常我們會想刻意的追求不同的事物,年輕時,總會想那一個個人生的階段何時會來到,何在會達成,一直到現在,我們才真正了解,你不會知道人生的風景何時會來到,你渴望的時分或許不會依照你的想望出現,但是有一天,當他們一直來的同時,慢慢的,我們會像是在喝一碗熬很久的高湯,一開始只能聞到他的香味,品嚐第一口,還無法了解他到底蘊含了多少味道,但是在齒頰間慢慢的品味時,我們終究會體會出那許多箇中滋味了。

願我們一家人能平安幸福的在這片沙灘上不斷的走下去,不論是天晴、雨天或是跌倒、爭吵或有多少風雨,始終都能一起看著日出、晚霞、星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