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4-1.jpg

很久以前去過台東的人,都會知道以前的台東車站是在市區,到後來,因為要搬到比較大的車站,於是就移到現在新站的位置。於是,舊的車站以及舊的鐵道就沒有再用了,也因此延伸出了現在台東舊鐵道與舊車站的特有文化,尤其我很喜歡舊鐵道的部份,現在的舊鐵道雖然已經沒有火車行駛,但彷彿那曾經載過的歲月並沒有消失,取而代之的更是一種在地人對曾經有的記憶的一種想念,現在的舊鐵道,白天和晚上都很美,還記得唸研究所的某一年,就住在舊鐵道旁,經常的就在那慢跑、散步,感覺真好。

因此,鐵道旁慢慢林立著一些很有味道的咖啡館、餐廳、民宿,其中有一間應該算是這些店裡空間最小的店吧!他的名字就要cheela小屋,這間店,據說當初老闆要開的時候,只有兩萬元而已,但憑著自己的信念,還有許多好人的幫助,還是在逆境中順利開店,我聽了那位當初幾乎義務幫他們蓋房子的建築師說著小屋的緣起,其實蠻感動的。小屋經營到現在,已經是許多台東人或旅人必來的店,我在店裡聽著這個故事,心想這樣的故事,真像是台東會發生的事呀,充滿著奔放又濃厚的人情味。

這裡的咖啡和手工麵包都讓人回味不已,而且他們會使用台東當地的食材做為製作的材料,也讓我印象深刻。咖啡館裡,簡潔明亮的空間和獨特的天井設計,擺著大幅的攝影作品,充滿著十足的視覺效果,空間雖然不大,但每個角落都有不同的巧思,面對鐵道旁的落地窗和室外靜謐的空間、寵物,都讓人覺得傭懶、舒服。或許以後再回到台東,cheela小屋也會變成我們會一直再回去回味的地方了,想起他創立的那段故事,也不斷的提醒我們,台東的每個角落都有不同的美好。

台東市新生路395-1號(089)325096

0904-3.jpg

0904-2.jpg

0904-4.jpg

0904-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