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4-12.jpg

每年回台東,幾乎都是夏天居多,每天吃喝少不了的就是冰品和飲料。台東的飲料店的密集度,我想可能是全國第一吧,人口不多,但飲料店和冰品店真是多到滿出來,在那麼多冰品店中,有許多都相當有名,比如津芳冰城、寶桑湯圓、美濃冰品、關西仙草等,但我個人最喜愛的則是寶桑路上的一間老豆花店,他就叫寶桑豆花,店。裡面用的機器都還是古老式的豆花機,讓人十分懷念,簡單的幾張桌子,不用menu,直接看著牆上四種豆花,自己選一種。我最愛的是花生豆花和綜合豆花,特別是他的花生又香又濃,再加上傳統手工豆花的綿密口感,總忍不住想多叫兩碗。

夏夜,每當晚餐過後,不論吃的是清淡的或是重鹹的;不論是十分飽還是七分飽,最後我都喜歡到寶桑豆花來一碗豆花,為台東的每一個夜晚,畫上一個沁涼舒暢的句點。

新地址:台東市正氣路11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