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ck.jpg

雖然我喜歡聽搖滾樂,但卻並不是一個重金屬搖滾樂迷,那種嘶吼吶喊的瘋狂,總覺得似乎超乎過了我憤慨的極限,不過這次金馬影展,看到一部搖滾樂紀錄片,叫做金屬大叔要成名,卻讓人感到熱血澎湃,甚至為裡面的人感動到落淚。

本片述說一個曾在80年代被人看好可以成為經典搖滾樂團-加拿大重金屬團Anvil,在短暫的時間裡從雲端落入谷底,慢慢被人遺忘,團員並沒有解散,但是卻也只能打著其他的工來糊口,但是他們血液裡的搖滾靈魂並沒有消失,仍然不斷在練習,仍舊每天在想著那個永不放棄的搖滾夢。片中描述已過半百的團員們如何面對自己的夢想和生活環境的困難,在這之間所產生的掙扎與奮鬥。

每當回想起電影中的那些片段,這些已經算是大叔級的搖滾團員,還有他們的家人,真是太令人佩服了。想想我們一般人50歲還能繼續做著二十幾歲的美夢嗎?我想早就被生活壓得喘不過去來,怎可能還不放棄那些遙不可及的夢,但看到他們那些近乎天真或是可以說傻到虛張聲勢的單純與熱血,真的很不為他們感動尤其是一直跟隨他們的家人。不管他們能不能成功,不管他們的音樂到底還有多少人要聽,但是那份心意,真的是讓人狠狠的想在胸口上開一槍才過癮。不管你是不是搖滾樂迷,我都誠心推薦這一部電影給所有有夢想的人。

http://tghff2009.pixnet.net/blog/post/1357415

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mAxeO-QfmY&feature=player_embedd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