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jpg

一個關於一座咖啡館的電影故事場景,在電影拍攝完畢後,原本只是電影臨時場景的咖啡館,如果真的變成了一座真正的咖啡館,說起來這真是一件浪漫的事。10月份,我們讀書會聚會的咖啡館就是去這樣迷人的咖啡館,在民生社區,叫做朵兒,他因為一部電影「第36個故事」而誕生。

當我聽到這個咖啡館的故事時,讓我想起了我喜歡不已的台東都蘭「月光小棧」,當初也是林正盛導演的一部電影「月光下我記得」的電影場景,但後來變成了現在都蘭最迷人的咖啡館,我們前往朵兒的那一天,下著大雨,我們像貓一般穿梭在民生社區的巷弄,找尋朵兒的存在,那天,彷彿就像是電影故事裡的劇情一般。

a7.jpg

我們十月份討論的書目做叫”如何是好” ,一本關於婚姻的輕小說,由於朵兒不能事先訂位,於是我們只好約好在他開店下午1:00時就趕緊進去,佔領那張在玻璃窗下唯一的大桌子,裡面的場景真的就像是一個說故事的好地方。復古的沙發、抬燈帶著異國風情,那種說不出的藍灑脫的沉在牆壁的顏色裡,壁上的塗畫或壁貼以及四處擺放的裝飾與攝影,作品似乎也在喚醒著這裡還未發生的故事,十分大的吧台及料理台座落在中央,有著小島的感覺一般,這裡所散發出的氣息讓第一次來訪的我深深的感受到那個我們尚未看過的電影故事的存在。

一場靜謐的讀書午後,已婚與單身的我們談著婚姻與什麼是好人的課題,那第36個故事,也許就是我們的故事,那下一個故事又在那裡呢?走出這迷人的咖啡館,在下一個轉角處,可能正在那等著發生!

地址:台北市富錦街393號

加入"25度c的空白"的粉絲專頁(

a1.jpg

a2.jpg

a3.jpg

a5.jpg

a6.jpg

a8.jpg

a9.jpg

a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