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jpg

2009年對我來說,真是喜憂參半又充滿變化的一年。2008年邁入婚姻,跨進了人生另一個分水嶺;2009年,原本我期盼的願望也順利實現,我和太太終於可以不用分隔兩地,她也順利調到台北工作,我們終於能一起共同生活。2009年,我們也在不預期中買了第一個家,更在搬家整理房子的那段時間中,意外的順利做人成功─老婆懷孕了。人生人生一直來,似乎在我們剛踏穩了腳步,又一直急急忙忙的把我們推向了前方的大海,面對不同的旅程了。

在2009年裡,最憂和難過的部份,大概就是身體健康的部份,今年二月從京都回來開始,身體就開始不舒服,會頭暈頭脹心悸,這年來,我到許多地方檢查或看醫生,但卻沒有找出真正的原因,我真正的體會到身體不舒服,會讓自己有多難過,也更了解沒有身體健康什麼都是多餘的,看到家人為我擔心,更是難過與無奈。2009年即將過去了,也希望自己的身體能漸漸康復,把痛苦都留在2009,迎向健康的2010年,對我來說,沒有比這個更重要的事了。

以前,每年回顧著一年中的過去,總細數著自己去那些地方旅行;看過了什麼好電影與好書,如今當我在回顧著一年種種時,已經在變成在細數更多不同的人生變化,說起來,似乎讓自己真的的從向外旅行變成了向內旅行了,過去,我們曾經談論過想像中建構的人生逐漸在生命中浮現,我想起了一篇文章─世界的最後一晚,當世界的最後一晚時,你打算做什麼,如今,我越來越能體會那篇文章的真意了。

在2010年,不管你有什麼願望,仰望著同一片星空,都希望你我的身體健康,身邊的家人朋友平安順心,在人生旅途中遇見更多的美好體會生命的價值,新年快樂。

送上這首Mr.children的歌(歌詞很不錯)

Mr.children 終わりなき旅 [home tour 2007]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R9xnaePR3I&feature=relat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