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92.JPG

曾經有人問我喝過最好喝的飲料在那裡?我當時毫不思索的就說出了在台東的這間彩色果泡沫紅茶的名字,一般人的反應就是有點奇怪,因為這個店名就像是一間很通俗的用來打牌的泡沫紅茶店,但是如果去過的人都知道,這間外表破舊連經過可能都不會多望他一眼的店,其實是臥虎藏龍的。

幾年前,偶然喝了同學在那裡買的葡萄柚綠茶,從此驚為天人,無可救藥的愛上這間茶店,他所有的飲料都是由老闆精心調配過的,以葡萄柚綠茶為例,一般店家不可能用整顆葡萄柚下去做,但這個老闆就是會不惜成本的堅持給客人最好的味道,而且價錢十分平實,以前常跟他說,可以把價錢調高一點,因為他的飲料成本太高了,但他總是笑笑的說,如果調高就沒人買了,所以他只希望水果可以不要太貴,他的成本才能負擔。

就這樣,每年夏天回台東,一定常常會去那裡買不同的飲料,只因對我來說,那裡的冰飲才是真正的飲料呀!一般茶店的飲料簡直是不堪一擊,除了飲料,我也相當喜愛那裡的料理,老闆秉持著做飲料的態度,每一份料理的食材都是當天最新鮮的食材,料理的方法也是用最簡單的方式,將原味表現出來,不但美味而且份量也讓你飽足感十足,能在這吃上一頓飯和喝上一杯飲料,總讓人充滿了幸福感。

但是今年回台東回這間店,卻讓人覺得感傷,老闆的爸爸先前過世,現只剩下老闆的媽媽在幫忙單身的老闆,媽媽的年紀也很大了,十分辛苦,所以很多事也做不來,再加上老闆在一些方面的堅持,其實不容易得到認同,因為一般人喝飲料還是喜歡俗又大碗的,就這樣,今年回台東這間飲料店的飲料,只剩下了四種最簡單的飲料,什麼都沒了,包含我最喜愛的葡萄柚綠茶,其實覺得有點傷心,這我認為全台最好喝的飲料就這樣消失了,看了老闆的老媽媽的身影和品味獨特的老闆孤單的身影,心中有了不少感慨。

也希望有更多人可以光顧這間臥虎藏龍的茶店,讓老闆知道還是有許多知音的,也希望有一天我還能喝到人間美飲葡萄柚綠茶,更希望老闆的老媽媽的身體健康,生意如果比較好,就可以請人來幫忙了,不用自己那麼辛苦了。

(089)336267 台東市正氣北路146號

0905-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