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jpg

以上下電影圖片版權為原作者所有

最近和朋友談論的話題,你看「阿凡達了沒?」,大概是最常說的一句話之一,這部即將挑戰影史最賣座的電影。電影「阿凡達」是鐵達尼號大導演卡麥容的最新鉅作,他14年前開始構思這個劇本和角色,但當時的電影技術竟然跟不上他的想像,過了10年後,科技終於趕上了他無窮的想像,突破了新技術,開創了另一個電影的新頁。

這部史詩般的電影與2012可以說是今年預言人類未來的鉅作之一,但2012太誇張與造作,阿凡達卻直指著人類的貪婪,將造成一切的萬劫不復,不但地球毀了,連別的星球也不放過。那個人類一直在尋找的潘朵拉盒子打開之後,其實帶來的是更多的不幸與毀滅,阿凡達則把電影場景帶到一個充滿奇異的世界潘朵拉星球。

阿凡達裡,所有人物的想像、納美人與自然之間的關係都是超越我們想像的,而人類必須透過阿凡達這個新物種才能和納美人溝通,那種虛擬與真實世界的界限,更是突破了我們在認知上的侷限,雖然其實有些矛盾,但是否更暗示了我們竟可悲的需在虛擬中才能展現真實的自我?但無論如何,電影中許多概念都讓人十分佩服導演無邊的想像,電影裡角色的創造、靈鳥和納美人的締結概念、潘多拉星球裡的奇珍異獸等,這些創新的想法在電影中可說是不勝枚舉。

雖然電影到最後不免還是流露了好萊塢的一些刻版手法,但縱觀電影的全面,仍然遐不掩瑜,相當精彩。然而電影所傳達的最主要意念,人類與自然的對抗與貪婪,將導致人類的萬劫不復,不知是否能因為這樣賣座的電影打醒更多人;還是只能不斷的走向毀滅之路,更需要人們自我反省了。

1.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11.jpg

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