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jpg

2009.2.2,我和老婆搭著早晨的飛機,再次前往京都旅行,還猶記那天抵達京都呼吸的氣味。冬日的京都,少了如織的旅人,但每一處角落卻顯得更加靜謐,彷彿更聞得到千百年來在這所留下來的繁華若盡與時光痕跡,我們像是落入時光中的旅人,在京都的每一個微光中獲得溫暖與慰藉。

2010.2.2,我們同樣要踏上旅程,但由於老婆懷孕,我們不能再以飛機做為啟程的開始,但卻有機會在冬日,步往我們所熟悉的台東,這是六年來回台東不是在炎夏時分,但我仍相信他在冬日一定像是京都一般,如靜謐的詩篇般,等著我們去朗讀,也更能體會那緩慢流動的時光。

京都與台東,這兩個世界上我最喜愛的地方,都像是時空中凝結的水滴一般,每當回到那裡,都像是回到心中的老地方一般,距離早已不是距離,因為他們都已住在我們心中的最深處。

台北─台東 2010/2/2~2010/2/8

P206558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