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1.jpg

上面的圖片是老婆八個多月時,去台東拍的照片。

曾經在去年結婚一週年時,寫到人生到了某一個時分,赫然會感到一種「人生人生一直來」的感覺,你會發生許多際遇是無法預料的,當他要來的時候,他就這麼來了。當前年才踏入人生新的分水嶺─婚姻之路後,原本計畫中,不那麼快進到的下一個階段,卻在計畫外悄悄的來了,當老婆去年夏天和我說她可能懷孕的時候,我的心情是極其複雜的,特別是本來我也還一直在猶豫到底要不要生孩子。

由於去年才購屋,考慮經濟的壓力和心理的層面,原本就沒計畫那麼快生孩子。但生命似乎會選擇自己出現的時分,當他來臨時,我們實在無法拒絕造物者的安排,就這樣,一個小小生命就開始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中。見到老婆的肚子從一開始完全看不出是個懷孕的人,因為老婆很瘦,所以一直到五六個月,肚子還沒有很明顯,到現在,已經變成十足孕味的媽咪。如今已經邁向懷孕的第十個月,看著老婆肚子裡的小生命日益成長,心中有種說不出的奇妙感覺。

我常看著老婆肚皮上有東西在滑來滑去,那更是過去從沒有有過的經驗,我們常常在猜那是小朋友的那一部位,甚至會在肚皮上和他玩起來,摸著肚皮,可以感覺到小生命在活躍著,我們對著這還未見到這個世界的小生命講話聊天,有時他很沉默,有時他很興奮,那種彼此之間無形的溝通與對話,真是無法用言語形容。我更真實的感受到宇宙萬物的生命奧妙。

隨著日子一天一天過去,小生命誕生的日子也即將來到,心中的感覺五味雜陳。朋友總喜歡問我說,是緊張還是興奮,老實說,緊張要多上許多,興奮倒還感覺不到。因為對於從沒照顧過小孩的我們來說,當然一切都是陌生的,一個和自己有血緣關係的生命誕生,那種親人的感覺是過去沒有的。我們也會擔心小朋友會不會太皮,很難捉摸不好帶(因為我們的是小男孩)。另外多了一個小生命,對於以後生活將會大大的改變,我們不再能隨心所欲的玩樂與旅行,必須要花絕大多數的時間來照顧他,生活重心也許都將變成以他為主。這一切一切,都將帶來巨大的改變,因此說不緊張是騙人的。

從本來並不特別希望有小孩,只覺得隨緣就好到,後來小生命在老婆的身體裡日漸成長,親身的體會到生命的奧妙,感受到生命的延續。看見流著自己和心愛的另一半血液的小生命活在這個世界上,說實在的,的確是種天地間最奇妙最真實的緣份與感情。未來小生命出現,對我們來說,又是另一段生命旅程的開始,有我有妳,更多了一個他。不管如何,我們都在浩瀚的宇宙中相遇了,希望你和媽媽都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也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裡,有了你的存在,可以讓一家人彼此的生命覽圖更圓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