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087302.jpg

以此文祈望即將臨盆的老婆一切順利平安,寶寶和媽媽都能平安健康的讓生命力更加豐沛。

海濱公園是每個來台東的人,不管是第一次來的遊客、已經識途好馬的旅人或是當地的居民一定會來的地方,記得在那裡唸研究所的時候,我很喜歡一大早或是傍晚的時候跑步到這裡看著海,聽聽海的聲音,心中總會因為這樣覺得很平靜舒服。

很多遊客都會在這裡騎腳踏車,當地人在早晨和傍晚時也都喜歡來海濱公園散步或帶小朋友來這裡玩,在海濱公園裡,有一些公共藝術,今年回去看到了更多由漂流木做成的公共藝術,但我卻又覺得越來越多的公共藝術有些繁雜突兀,需要更有效的規劃比較好,但海濱公園裡卻有兩個我相當喜愛的公共藝術。他們已經在這很多年了,我不知道那個創作是誰?但是那個巨大的空框和女人高聳挺立的雕像卻充滿了韻味,這兩座雕塑像是在互相凝視對話一般,像是台東山與海之間的對話,像是男人與女人之間的對話,充滿了無限的生命力與能量。

每次用不同的角度望著他們,總覺得他們與天地、天空、大海之。間,有著一種與眾不同的的平衡和和諧,當遊客進入其中拍照時,又形成了另一種奇妙的和諧,這兩座藝術圖像豎立在台東這塊土地,完美的互相輝映著,就如同在這片土地上的人與自然萬物之間的關係,有著無比遼闊的想像。

P2087297.jpg

P2087304.jpg

P2087305.jpg

P20873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