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3-1.jpg

很抱歉,文章很長,但請見諒我這個新手爸爸,原本希望媽媽和寶寶在月子中心受到照料,但卻在臺北市滿園坐月子中心時,受到了許多令人感到生氣的事,初為人父,卻在月子中心讓我要一直擔心媽媽和寶寶的心情,而寫下這篇文章。

因為來住台北市國父紀念館附近的滿園月子中心,讓我們覺得有許多委屈與不舒服,不管以後有沒有人會選擇這一間,都想提出來給更多媽媽參考。

首先,我要先說一件我們第一天進月子中心,就讓人十分氣憤又讓人覺得不可思議的事,我們第一天進滿X坐月子中心時,一進到門口,我就看到月子中心竟然整個在大整修和裝潢,敲打聲與灰塵瀰漫,坐月子中心有2.3樓,雖然我們是住在二樓,他們是三樓在整修,但在房間裡,我們就可以聽到敲打或裝潢的聲音,我必須說,事實上他的房間隔音都不錯,但是只要是敲打聲,因為是在樓上,樓下是不可能沒聽到的。就這樣,我們在錯愕中住了進來,老闆娘帶我們進來時,好像什麼也沒事一樣,也沒說什麼,一直到後來我才終於忍不住問他為什麼你要整修和裝潢不事先跟我們說一聲,我們知道了也不一定就不會來,但至少有心理準備,但是我們是到要住進月子中心當天才知道,這簡直一點職業道德都沒有,而我們在這樣的時間才知道,媽媽和寶寶都還虛弱的狀態下,臨時可以去找那裡,我們只能沒有選擇的住了進來。

然後很多朋友都問一樣的問題,那有算你比較便宜嗎?答案是並沒有,而且他在收錢時,還是一樣對於他在整修裝潢的事裝做沒事一樣,他還是收了我們一樣的價錢,但我終於忍不住跟他提到為什麼他樓上在整修裝潢不先跟我說一聲,她才好像想到一樣,說聲抱歉,在沒來月子中心前,她口口聲聲說他們月子中心已經20年很有經驗,但是這點基本的職業和服務道德真的沒想到嗎?還是故意裝做沒事,接著他從第一天就開始跟我說裝潢2.3天就會弄好了,但是我們在坐月子中心坐了三個星期,一直到我們要出月子中心前,整修和裝潢的聲音從未消失過,雖然到後來少很多了,但就是都還有敲打聲甚至有時還有電鑽聲,我們在房間裡聽到的還算小聲,但想到我們的寶寶每次要抱回嬰兒房時,都會穿過那個敲打聲很大聲還有裝潢灰塵及油漆味的走道,就讓人覺得不放心,於是後來我們白天都把寶寶留在我們的房間,這樣寶寶就不用穿梭在有敲打聲的走廊中,而在這坐月子的三個星期中,每當我問老闆娘整修何時會好,她總是回答這兩三天就好了,而到後來證明她始終是在說謊,因為一直到我們要出月子中心前整個裝潢才用好,但我們卻一直相信她說的很快就好了,而她後來雖然有表達歉意,幫我換到一個比較大的房間,但對於我們精神上的不舒服,卻怎麼也彌補不了。

在碰到這些狀況,我一直很想跟老闆娘翻臉,但因為實在事出突然,錢又已經付了,為了媽媽和寶寶,如果為了這個事一直吵,也會讓他們覺得情緒不好,我只好忍了下來,而選擇相信她所說的很快就整修好了。我不斷的反應許多事情,老闆娘嘴裡雖然說抱歉,但是這些關於裝潢的問題仍然不斷發生,到後來,我已經懶得去反應什麼事,因為根本沒有用。總結這段坐月子日子來,我把對這裡的問題和不滿整理出來,也許他整修好了之後,一些問題會改善,別人來參觀可能會看到煥然一新,但從她在我們住月子中心的這段時間依然不斷在整修,這許多事就知道經營者的經營態度到底是什麼,無論如何,我一定要一併把他列出來,讓以後想要選擇月子中心的人參考。

1.月子中心整修,完全不顧慮在這裡的媽媽寶寶,仍然不斷的在施工,反應也沒有用,因為那時曾經有一個多星期只剩我們在月子中心,似乎讓人覺得老闆娘覺得只剩我們無所謂,所以他想怎麼整修都沒關係,這樣的情況維持了快三週。

2.本來只有三樓在整修,後來直到有一天竟然無預警的在整理二樓的寶寶房,我們又是到整理的當天才知道寶寶那天要換房間,房間卻是換在整修的隔壁,那天,我們家寶寶一直莫名其妙的哭,總覺得他是被嚇到。

3.月子中心的出入管理在這段時間出了很大的問題,因為有工人進出,常常出入的門都沒關沒鎖,陌生人隨便就可以上來,一上來就可以進媽媽和寶寶的房間,實在非常危險,我曾經和老闆娘反應過,但沒看到改進,我仍然常看到那扇出入的人沒關也沒人管理,常常都是我自己去關。

4.因為出入口如果關著需要按電鈴才能進來,但我曾經碰到按電鈴,月子中心都沒人回應,還要我請媽媽自己來幫我開門,連基本的出入管理都有漏洞,後來才知道老闆娘是在看施工,所以櫃台沒人回應,這也讓我覺得不可思議。

5.我們的房間外的小客廳本來有提供一個消毒鍋給媽媽用,但是我們要用時卻都壞了,當時那層樓只剩下我們在坐月子,我們和老闆娘反應多次,消毒鍋仍然是壞到,結果一直到後來有新的人住進來,他們才換一個新的,讓人覺得難道只有我們在住時,就可以被犧牲就可以被隨便嗎?

6.也許老闆娘覺得月子中心已經比較舊了,所以希望裝潢過後會煥然一新,會讓來的人覺得比較好,這樣的立意是好的,但是從這段時間,我們在月子中心受的待遇,其實可以了解經營者根本缺乏服務體貼和同理的心,月子中心應該要更貼心細心才是,怎麼會連一般旅館的服務態度和貼心都做不到,如果要整修,要不就不收客人;要不就要尊重同理已經住這裡的人,但月子中心卻完全不管,似乎覺得整修對我們沒影響一樣,連服務的心都沒有,再怎麼裝潢又怎麼會有用。

在滿園月子中心住了三個星期的我們,雖然月子餐、護士等都算OK,但是因為整修,受到的精神上和心理上的不舒服與壓力,卻遠超過受到的服務,雖然老闆娘有幫我換到一間比較大的房間,但都無法彌補我們需要休息和照料才來這裡,卻感受到月子中心的粗糙與不體貼。不管以後有沒有人會去住這間滿X月子中心,或許以後他裝潢好會吸引比較多人,但我也要讓大家知道他在整修時,曾經讓住在這裡的我們犧牲和受了那麼多罪,也希望讓每個想來坐月子中心的媽媽爸爸知道,擁有服務和體貼的心,才是月子中心最重要的資產,如果連這個基本的做不到,那根本不配做這行,更何況是一間自己說做了二十年的月子中心,也感恩大家聽我這個在月子中心一直擔心媽媽和寶寶的爸爸那麼多抱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