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99.JPG

有些店家會因為食物的美味讓你一再造訪,然而更令人珍惜的是有些店家除了東西美味,更一直讓你覺得有種特別的緣份,會一再的前往探望他。

在唸研究所的最後一年,我住在台東市的漢中街,那裡的環境很棒,我之前租屋都不曾租到這裡,臨近舊鐵道附近,附近都是優境的獨棟別墅社區,我很幸運的最後一年租到了一間很棒的房間,除了房間寬敞,還有一個很棒的陽台,每天早晨我總是在陽台上看著藍天,吹著微風,享受著早餐。

就是在那一段時間,漢中街的一間餐廳變成了我最常去光臨的店,他叫杏容咖啡館,第一次經過那裡時,甚至不知道他是一間餐廳,因為看起來像住家一樣,他的餐點是簡餐類的,但是卻有一種家庭料理的味道,食材都很新鮮,第一次去就印象深刻。後來因為就住在隔壁,三天兩頭就往那裡跑,慢慢和裡面的人熟悉起來,每次在裡面服務的都是一位可愛的年輕人,他很有禮,貌口頭禪是「不好意思」,讓人覺得很親切,和他聊天之後,才知道這裡的餐點食材都是他們家自己種的,原來他們家在山上有一片梅園和菜園,特別的是他們主要是種梅子,所以那裡有一個很棒的飲料─梅醋,記得我好喜歡這個冰飲,每次去都會點。

IMG_1407.JPG


後來畢業了,離開了台東,但只要我每次回去,總會抽一頓飯過去,那位可愛的年輕人曾經和我說,其實後來他比較少在山下的餐廳了,他大部份的時間會在山上的農地幫忙,但不知為什麼,每次我回台東去這間咖啡館,就是會遇見他,一次就算了,每一次回台東過去就那麼剛好都會遇見他,就開始覺得真是有種不可多得的緣份呀!

因此這間店和那位年輕人對我們來說,就像是老朋友一般,雖然彼此不熟識,但是總是有緣能相會,每次回去那裡吃飯,總有家的感覺,後來我終於才知道可愛年輕人的名字,他也一直邀約我去他們在197縣道上在電光附近的農場走走,雖然一直還沒有機會去,但我相信終究會有機會的,而與這裡的緣份也一定能繼續下去。

那個年輕人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0416778372

他們家的清亮生態農場
http://gingliang.organic.org.tw/supergood/front/bin/home.phtml

IMG_1408.JPG

IMG_14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