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62040792_680e7dcb20_z.jpg

再回到多良的那一天,聽說觀光列車已經能在這裡停駐,那神秘的傳說似乎就要因此消逝了,我們從紅色欄杆外看著太平洋,上面出現了海市蜃樓,你對我說,那好像是另一座多良車站。真的!然後我看見了我們兩人第一次在這相遇的情景。

你站在月台上,靠著斑駁已近損壞的紅色欄杆,望著遠方的山洞,等待著許願列車的來臨,我則望著你,聽著太平洋在拍打著時空的記憶,我看著現在又重新漆過的紅色欄杆,立人禁止的標語還在,但有多少人的記憶已翻越過了那道圍起來的牆,在這裡實現。

4862040694_3e9e25d9c1_z.jpg

我們回到了多年前的老地方,記憶似乎已隨著四年前的那班列車遠去,但我們知道傳說已經消失,那些曾在南方島嶼尋覓的旅人如今又在何處?我們在月台上看著從觀光列車下來的旅客,再也望不見那些尋找傳說的臉孔,太平洋的海潮聲仍不斷的在拍打著,那藍色的海市蜃樓如夢一般消逝了。

相關文章
最後的盛夏-南迴最美的車站「多良」

備註:南迴多良車站已於2006廢站,也禁止人員進入,但這座被鐵道迷稱為最美的秘境車站之一的地方,還是吸引許多人違反規定前往,甚至還因此發生過意外,但還是阻擋不了人們這個絕美車站的好奇心。但據說已有觀光列車會停靠在多良讓旅客欣賞,雖然方便多了,但少了一份神秘感,也許對很多人來說,秘境車站也消失了。

如果自行前往
交通資訊:從台東市往南走台九線,過太麻里、金峰後,約至417.5公里處往右轉,爬坡會看到類似高架橋墩的地方,上面就是多良車站,要進入車站還是要多小心自身安全。

4861418955_22fdc23647_z.jpg

4861419287_3769841ce1_z.jpg

4862040734_9da207a36c_z.jpg

4862040832_c6f48ed6fa_z.jpg

IMG_492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