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39.JPG

這間位於鹿野瑞源的客家板條,雖然對於台東不熟的人不易尋找,但是卻是台東人相當喜愛且人氣很高的麵店,也是隱藏在鄉間的美食私房店,他位於鹿野的瑞源村,到了台九線鹿野時,尋找往瑞源方向就可以找到了,老闆是屏東內埔人,由於這裡離內埔的距離有兩百哩,所以才會取名為200哩客家板條,從店名就能感受到一股濃濃的鄉愁,也能隱約猜到老闆是個怎麼樣的人。

IMG_1799.JPG

已經來吃過數次,每次來人都不少,這次來的時間是平日快兩點,因此就只有我們一組客人而已,我們點了這裡最有名的乾板條,那手工的客家板條彈Q又有嚼勁,湯的或乾的都很好吃,另外小菜的部份,這裡最有名的是燙青菜”過貓”,是拿過貓去燙過後,再加上檸檬與芝麻,聽說連不喜歡過貓味道的人都讚不絕口,可惜那天去的時候卻沒點到,但我只覺得他燙青菜的滷汁和肉燥真的好香。

因為鄉愁而開了一間讓人絡繹不絕的麵,店對我來說,真的是十分浪漫的事,那天我看著穿著耳洞的老闆抱著自己剛滿月的孫子在玩耍著,心想這一份情不知是否能一直流傳下去?

兩百哩客家板條
地址:台東鹿野鄉瑞源村農會超市邊
電話:089-581087

IMG_1638.JPG

IMG_1640.JPG

IMG_1641.JPG

IMG_1801.JPG

IMG_18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