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70.JPG

如果有人問你,你知道台灣第一所托兒所在那裡嗎?這個問題大概問十個人有十一個人不知道。然而如果你知道答案,也一定會訝異他的答案竟然是在台東,地點就在台東鹿野的龍田村,他於1928年建立,當我們在龍田看到這個台灣最早的托兒所竟然在這裡時,其實心中也是驚訝了一番。

然而這個台灣最早的托兒所目前就位於龍田村的龍田國小裡。龍田國小建於日據時期,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學校,在校園中,隨處可見百年老樹林立加上許多日式老建築保存完整的在校園中。另外學校目前更規劃為八個環境步道,可以說是一座歷史、人文、自然都十分豐富的國小,實在讓人羨慕極了,讓人深深覺得在這裡唸書的孩子,可以有這樣的校園和環境,真是比台北的小孩幸福多了。

IMG_1863.JPG

在龍田村裡漫無目的的閒晃著,更可以體驗龍田村無所不在的迷人之處,這裡又被稱為蝴蝶村,看到每戶人家與街道整齊與可愛的佈置,蝴蝶成群穿梭其中,那許多生命與自然的動人樂曲不斷的在村子的各個角落發生著,也等待著旅人發現、停駐、甚至不想離去。

台東縣龍田國小
http://www.ltps.ttct.edu.tw/front/bin/home.phtml

台灣最早的托兒所

IMG_1854.JPG

IMG_1868.JPG

IMG_1869.JPG

IMG_1871.JPG

保存完整的日式校長宿舍

IMG_1858.JPG

IMG_1860.JPG

IMG_1862.JPG

IMG_1865.JPG

老樹林立的龍田校園

IMG_1864.JPG

IMG_1866.JPG

IMG_1881.JPG

IMG_1883.JPG

IMG_1885.JPG

IMG_189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