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85.JPG

2009年夏天和台東的一些好朋友去了台11線郡界的一間餐廳「那界海」吃到了一頓令人難忘又一直回味的料理。這樣的料理連在台北那麼多餐廳的地方都不容易找到。特別是那界海的海景和當地食材所搭配出來的創意料理更是千變萬幻,好友小青是出了名的老饕,她的嘴挑的很,但她說那界海總是能用不同的方式滿足他的食慾。

後來有朋友看到我在blog寫到「那界海」的文章,都想去一嘗那無窮的美味。但無奈去年底,原有的屋主不再租屋給那界海,就這樣台東的海邊少了一顆閃爍的料理星星,也只能跟想去的朋友說聲無緣。終於經過了數個月,又從小青那聽到那界海準備在別的地方重新開張,然而新的地點已不在海邊,而是在地靈人傑的鹿野龍田村,那界海的海換成了群山之海,然而在龍田這樣優雅的環境,還未去過就已幻想著他的模樣。

IMG_1934.JPG

那界海搬來龍田之後,雖然要經過了幾個月的整理,但在這段期間,仍有許多人願意在整修的簡陋場地享受著他的美食,就可以了解這裡的食物有多大的魅力,也開始有許多人願意來這裡換工。在龍田的那界海與海邊的那界海感覺截然不同,群山環繞又靜謐的龍田那界海,雖然沒有了海潮聲,但卻多了幾份特有的幽靜與隱居的感覺,彷彿山居歲月裡的生活一般,然而唯一不變的是讓人難以忘懷的美食。

偉大的作家海明威曾經在1950年和友人說過「如果你夠幸運,在年輕時待過巴黎,那麼巴黎將永遠跟著你,因為巴黎是一席流動的饗宴。」看著已經搬到龍田的那界海,也讓我想起這句話。不管以後那界海會不會一直在這裡,但如果你夠幸運品嘗過他的美味,那他永遠會跟著你,你永遠會追尋著他,即使他不斷的流動著。我想每個為那界海吸引的人都會這麼想著吧。

好友小青寫的--重逢~那界˙海

美食處:台東市洛陽街和開封街口

預約電話:0915105775

IMG_2060.JPG

IMG_2061.JPG

IMG_2062.JPG

IMG_2063.JPG

IMG_2068.JPG

IMG_2075.JPG

IMG_2077.JPG

IMG_2083.JPG

IMG_2084.JPG

IMG_2087.JPG

IMG_2090.JPG

IMG_1932.JPG

IMG_1939.JPG

IMG_194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