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32.JPG

一直喜愛看蓋房子與居家設計的書,夢想著有一天能完成一棟自己喜歡的房子,也因為一本「蓋自己的綠房子」一書而知道了「來吹涼風」這間位於都蘭的民宿。這幾年由於擁有綠建築概念的人越來越多,許多人在興建房子時都會考慮用最自然環保與當地環境融合的方式,將建築物也當做是會呼吸能調節氣溫的建築,不再用太多人工化以及會造成污染的材料,而這樣的建築物其實是十分吸引我的。

記得當初在看「來吹涼風」的網站時,網站那整片藍天白雲再加上充滿韻味的書法字《來吹涼風》就極為吸引人。裡面的訂房內文中寫到:「訂房前請三思 有山有海有清新空氣,有透亮陽光、有涼風、有野趣、有悠閒時光、沒有電視、沒有網路、沒有卡拉OK,沒有冷氣、沒有路燈 、沒有鄰居、沒有牙刷毛巾、沒有電話」。這一切的沒有,似乎更像是給想來的旅人一個通行證一般,如果你願意擁有這些沒有,那你將擁有其他更多的東西吧!

IMG_1497.JPG

那天抵達都蘭時,一直以為他就在民宿月昇都蘭的旁邊,後來才知道原來他們已經開了第二間民宿,叫做「再吹涼風」。我們連絡了主人,主人親切的告訴我們請我們在都蘭派出所等一會過,沒多少就看到憨厚的男主人開著一台發財車前來帶我們上山,說真的,第一次來如果沒有主人帶,「再吹涼風」真的不好找,主人帶著我們從水往上流的地方一路往上開,經過幾處轉彎過,沒多久就到了再吹涼風的所在地,我想這裡應該位於都蘭山的山腰上吧!

IMG_1534.JPG

「再吹涼風」與「來吹涼風」很不同的在於是以獨棟的方式來讓旅人更加的自在舒服的,在自己的空間裡享受著。「來吹涼風」因為大多住在一起會比較有干擾。「再吹涼風」的綠建築設計聽說功能再加完備且造價更低了,這裡有五棟造型一樣的綠建築提供住宿,無需冷氣,即使在炎熱的夏天,你也能在這裡可以體會吹涼風的快意,每個人都可以獨自在若大的空間中享受著自己要的渡假生活,有廚房、有書籍、有音樂、有大空間的床舖,更有你意想不到的露天淋浴間,讓你在夏夜星空中洗滌身心,你不用去想都市裡有的設備,盡情的用悠然的態度去享用屋主為旅人所準備的一切,凡事自己來這裡就像自己的渡假小屋一般,令人安然自在。

IMG_1548.JPG

因為建築讓人有著夢想,因為有了夢想就會去思考生活的態度,當你坐在再吹涼風外的大陽台上,躺著舒服的躺椅,望著太平洋或都蘭山脈,夜晚微風徐徐,銀河在天空中流瀉著,你靜靜的看著這一切萬物的變化,那種美不只是身體之外的,更是身體之內的,你知道只要這樣就一切足夠了,讓時間這樣靜靜流逝吧!我們心甘情願的想著!

來吹涼風
http://wind.e089.com.tw/

本篇遊記同步發表於瘋台灣台東民宿網
http://taitung.fun-taiwan.com/HouseTravelNotes.aspx?hid=003-I008

IMG_1491.JPG

IMG_1492.JPG

IMG_1510.JPG

IMG_1520.JPG

IMG_1521.JPG

IMG_1527.JPG

IMG_1530.JPG

IMG_1554.JPG

IMG_156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