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67.JPG

在台東唸研究所的最後一年,在漢中街的租屋處是我唸研究所這幾年來我最喜歡的一處居所,除了這裡環境的環境清幽,有著高品質的住宅品質外,還有一個很吸引我的地方,就是他就在台東舊鐵道附近。

還記得當時我住在那裡的那段時光,常常清晨或是傍晚到舊鐵道去慢跑或騎單車,看著四周的光景、遠方山脈、天空雲彩的各種變化,心中總有著一種說不出的寧靜與緩慢感。而我想這才是台東真正吸引人的地方—緩慢而沉靜的存在,唯有真正在這裡生活的人才能體會。

IMG_1777.JPG

說到台東舊鐵道,自從台東車站移到新的車站後,台東舊火車站和原有的鐵道就已閒置荒廢,但是這條直通台東市中心的鐵道,其實對於台東人來說,有著難以抹滅的情感,所幸鐵道並沒有因為不用而成了廢鐵,後來舊鐵道就改成了提供市民散步休閒騎單車的地方,慢慢的,舊鐵道成了很多台東人休閒運動的好去處,兩旁的店家和小店,有著具有懷舊的歷史;有的充滿了個人風格,各自在這鐵道旁繼續散發著微光,從白天到黑夜,不論你何在前來,都能在不同的季節、不同的時刻,感受鐵道兩旁不同的美。

停用的馬蘭車站

IMG_1758.JPG

IMG_1761.JPG

IMG_1756.JPG

舊鐵道兩旁的風光.塗鴉.店家

IMG_1766.JPG

IMG_1769.JPG

IMG_1772.JPG

IMG_1773.JPG

IMG_1774.JPG

IMG_1776.JPG

IMG_1763.JPG

IMG_178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