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11.JPG

去金瓜石緩慢的時候,除了服務、空間、房間都讓人覺得貼心舒服外,緩慢的餐點更是讓我們充滿了驚豔。緩慢的晚餐需要預訂,在入住前就要告知,否則當天可能會吃不到,他們幫晚餐取了一個好聽的名字—山月慢食。

緩慢的山月慢食在每個季節所採用的食材都有所不同,選用的都是金瓜石當季在地特有的食材來製作,在製作的手法和過程上更依循金瓜石過去的歷史人文,完成一道道精彩又有內容的料理。山月慢食就像是金瓜石的懷石料理一般,用餐的時候,經過管家一道道的講解每一道料理的內容和意涵,除了美味,更像是穿越在金瓜石的前世今生一般,讓人充滿了時光感,沾染著懷舊與自然的氣息,在一道道眾多精緻的料理中,其實我最喜愛的是一道較僕實的食物,就是礦工飯,加了不知什麼香料和竹炭的礦工飯,不用配任何東西,就覺得好好吃,這道食物的創作當然就是根據從前金瓜石的礦業時代來的。

IMG_2531.JPG

除了精彩的晚餐外,緩慢的早餐雖然沒有像晚餐那麼繁複,但是仍有相同的內涵,用了九宮格的方式在裝配各項食物,吃的是中式的地瓜稀飯(我的最愛之一)。九宮格裡的食物也是採用了金瓜石特有的食材,其中一道咸豐草的製作讓我覺得最特別。這道九宮格早餐其實曾經在台東少得則體驗過,但是裡面的內容物,老實說緩慢的要勝出許多。

IMG_2546.JPG

離開了緩慢,我們仍想念著他們的餐點,就在當晚回家後,碰巧看到電視在介紹緩慢的北海道民宿,更是讓我們心炫神迷,那裡的氛圍、空氣、空間還有料理,像是讓時間靜止一般。我和老婆的心情都是為什麼那麼晚才去緩慢,如果沒有去雲南,更想一月底就去緩慢北海道呀!不過他已經擺在我們的旅行計畫中了,假設能帶洋洋去那真是更好。

緩慢金瓜石
http://www.theadagio.com.tw/adagio_pic.php?location=2&language=1

緩慢北海道
http://www.theadagio.com.tw/adagio_pic.php?location=3&language=1

IMG_2500.JPG

IMG_2509.JPG

IMG_2515.JPG

IMG_2520.JPG

IMG_2528.JPG

IMG_2535.JPG

IMG_2536.JPG

IMG_2549.JPG

IMG_2542.JPG

IMG_2545.JPG


IMG_2551.JPG

IMG_255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