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59.JPG

本文中的照片都是在雲南東川紅土地拍的

幾年前,曾經因為電視節目介紹大陸雲南的元陽,見到那無比壯闊的哈尼族梯田,就一直心生嚮往,希望有機會能親自去感受。後來經過一些資料查詢,發現元陽的梯田最漂亮的季節在每年的12月到4月梯田休耕的時候,此時成千上萬的的元陽梯田會灌滿了水,水波上的光影配合著不同時分的光線,光是看節目和照片就覺得動人無比。

IMG_4680.JPG

今年過年前,終於有了念頭想親自去雲南元陽,也終於放下心來把洋洋讓保母照顧一個星期,而我們竟然也找到了有安排到元陽的旅行團(國內好像只有三間旅行社有這樣的行程) ,旅程包含了同樣是季節性的雲南羅平金色油菜花,每年的2~4月整個羅平會變成了金黃色的,到處都是滿滿的金色油菜花,另外還包含了建水古城以及一處台灣只有攝影團會去的地方,位於昆明東川的一個叫做紅土地的地方,整個八天的行程還算豐富,還未出發前也令人期待,但後來去的結果發生了許多狀況,以至於變成了另一種另類難忘的旅程。

IMG_4562.JPG

首先,我們一路被天氣捉弄,在羅平兩天的行程裡,被又濕又冷的天氣搞到快發瘋,什麼東西都看不到,而且油菜花其實也都沒開,更慘的是羅平是內地比較鄉下的地方,所以不論住宿或是吃飯,狀況都不是很好,我們居住在當地最好的賓館裡卻冷的半死,旅館還會跳電。後來離開了羅平,開了近10hr,前往我最期待的元陽,結果一到那裡,竟然壞天氣又跟來了,又起了大霧,別說最有名的元陽梯田日落與日出都看不到,就連一點點梯田的樣子都看不到了,更別談當初魂牽夢縈的壯麗梯田了。

就這樣,一路上不斷的進行長時間的拉車,又一直碰到壞天氣,終於到了建水古城,天氣才有轉好的樣子,後來三天的天氣一天比一天好,雖然又碰上車禍、車子拋錨等狀況,但一路來,大家似乎已經開始習慣這會是一趟令人「難忘」的旅程,後來又花了近8hr的路程,終於到了東川紅土地,在老天爺的幫忙下,見到了紅土地那從沒見過的大地斑斕色彩,壯麗的野獸般狂野的顏色和山谷,有了之前的失落,這份景色也更加令人難忘。

旅途上還有許多事情發生,雖然不一定美好,但也因此令人難忘呀,之後再讓我一一和大家分享。

IMG_4580.JPG

IMG_47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