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11.JPG

不知多少次從別人口中聽到北海道的美好,其中一定少不了一個地方,那就是美瑛,這個在北海道地圖上面積很小的美瑛町,卻成為許多人一再造訪北海道的理由之一。1971年,一位叫前田真三的的風景攝影家為了要拍攝馬鈴薯花田的風景來到美瑛,拍下了一幅可以見得到美馬牛小學校內高塔的紅色三角形屋頂之照片,他將該照片投稿至攝影雜誌後大受好評並獲得攝影獎,同時也讓美瑛類似歐式田園的風光名聲遠播。

美瑛町是日本北海道上川綜合振興局轄下、上川郡範圍內的一個鄉鎮。由於境內的丘陵風光與夏季時的花田美景,而成為北海道地區非常著名的觀光勝地之一。美瑛町內有許多知名日本電視廣告的拍攝地點,因此每年都有大批遊客前來此地探詢那些曾在廣告中出現過的名景。

IMG_0153.JPG

IMG_0154.JPG

來到美瑛有很多旅行的方式,由於區域並不小,因此依照方向與景觀的不同而有了兩種旅行的路線,一條叫做拼布之路,一條叫做景觀之路,拼布之路上有許多知名廣告出現的場景,這裡的丘陵和田園地勢較為平坦,常常一片大地上就只出現了一兩棵樹聳立其中,因此特別有著迷人的氛圍,尤其是冬季時看到這些在雪白大地上聳立的孤樹更顯得詩意。

IMG_0242.JPG

IMG_0213.JPG

當初因為時間有限,為了要用什麼方式在美瑛漫遊傷了一點腦筋,如果要省時間,用開車最為快速便利,價錢也很實惠,另外美瑛也有觀光巴士TWINKLE可以導覽,有三個路線可以選擇,會固定在一些地方停留,但較沒有彈性,最後一種就是比較累但是卻最能體會美瑛之美的方式-騎單車漫遊。由於美瑛是丘陵,地形高低起伏不算小,像我們就還選擇了電動腳踏車,更加的輕鬆便利,雖然價錢是一般腳踏車的三倍。

在拼布之路的北西之丘展望公園上

IMG_0201.JPG

IMG_0202.JPG

IMG_0207.JPG

腳踏車出租店的老闆用非常詳細可愛的方式幫我們劃了地圖,我們就開始奔馳在美瑛的大地上,每當有上坡時,我們就慶幸自己選擇了電動腳踏車,這天天氣多雲飄了點雨,雖然風景拍起來沒那麼美,但卻是非常適合騎車的天氣,我們迎著風,在遼闊的丘陵、草原、花田上奔馳,好不舒服快意,雖然我們去的點不多,我們用了三個多小時分別去了拼布之路和景觀之路一些點,但以這樣悠閒的速度,也足以讓我一窺美瑛的大地之美,剩下還沒有體會的就等以後再慢慢來造訪吧!

車站前的腳踏車出租店

IMG_0118.JPG

IMG_0120.JPG

美瑛富良野周遊券與地圖(用這個票券玩美瑛富良野超划算,可以四天在區域內無限制移動,可惜我們只用了一天)
http://www2.jrhokkaido.co.jp/global/pdf/tw/furano_biei.pdf

美瑛各重要景點
http://www.furano.ne.jp/hanabito-tw/hotspots_biei.htm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美瑛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BE%8E%E7%91%9B%E7%94%BA

路邊經過的可愛房子

IMG_0123.JPG

IMG_0126.JPG

前往新榮之丘遇見的可愛民宿和小狗

IMG_0224.JPG

IMG_0226.JPG

IMG_0228.JPG

IMG_0231.JPG

前往新榮之丘的超廣角風景

IMG_024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