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77.JPG

在許多關於小樽的旅人文章裡,都看到一間餐廳的存在,去過這間餐廳的人,都寫著沒有小樽的海貓屋就不是小樽了,是多麼巨大的能量,可以讓那麼多旅人寫下了這樣的字句,在未到小樽前,我是充滿懷疑的卻也充滿期待。

未到訪海貓屋前,我甚至也沒看到他的照片,只知道她在許多旅人的心中留下了無限的美麗,在小樽是一間很有名的餐廳,旅遊書上面寫著這裡曾經是許多戲劇、電影、廣告的拍攝地點,海貓屋並不算難找,在位在觀光地圖上小小的角落,當我們走著走著尋找時,很快地就看到了他的樣子,看到它的外觀,我想真的很難不被吸引住,懷舊感的紅磚牆上爬滿了記憶的藤蔓,上面寫著斗大的字<海貓屋>,在傍晚的天色下,宛若像是電影場景一般。

IMG_0796.JPG

IMG_0790.JPG

IMG_0798.JPG

不論是外面的空間與內部的空間,那用紅磚牆構成的氣氛,有著一股股回到過去的錯覺,灰黃的燈光、懷舊的餐桌與空間,一坐下來,總覺得不知是不是會有穿著西裝的服務生過來點餐,菜單大部分是日文,不過旁邊也都附有英文的菜名,這裡是懷舊的高級西式料理店,雖然我知道有人推薦這裡的「海貓丼」海鮮蓋飯,但我們還是忍不住全點了西式料理。

懷舊浪漫的室內空間

IMG_0802.JPG

IMG_0804.JPG

IMG_0823.JPG

IMG_0824.JPG

IMG_0826.JPG

海貓屋菜單的選項十分多,當然這裡鄰近漁港,最豐富新鮮的魚貨就是餐聽最主要也最棒的食材,我們分別點了海鮮義大利麵、螃蟹義大利麵和薄皮PIZZA,其實之前就在網路上看到別人分享的海貓屋料理,不過一直到上菜,食物入口之後,我們才能真正體會那叫人魂牽夢縈的美味。

我從來沒吃過食材如此豐富的海鮮義大利麵,裡面有好多海膽、干貝、大蝦子、螃蟹等食材,麵條吸滿海鮮的精華,光是吃麵條,就彷彿聞到了海的味道,更不用說連新鮮的海鮮食材一起入口了,這真是我這輩子吃過最極致的海鮮義大利麵。螃蟹義大利麵也是一樣,美味鮮美的螃蟹和麵條融合在一起的滋味,雖然我一直都討厭吃螃蟹,因為會把手弄得很髒,還是忍不住一口一口的吃下去,PIZAA雖然沒有義大利麵如此令人驚艷,但酥脆的口感一樣令人喜愛。

美味到至今仍令人懷念的海鮮義大利麵

IMG_0812.JPG

IMG_0814.JPG

IMG_0818.JPG

離開海貓屋,我仍忍不住望著已經入夜的海貓屋的樣子,回台灣後,我最近暫時也對義大利麵不感興趣了,因為海貓屋的海鮮義大利真的太令人懷念了,似乎再吃甚麼其他的義大利麵,都覺得距離遙遠!是呀!我終於能體會很多旅人所說的--沒有海貓屋的小樽記憶,似乎就少了些什麼。他與小樽之間連上了一串開啟記憶的時光鑰匙,彷彿你去過之後,才真的擁有開啟真正的時光之鑰。

海貓屋網站
http://www.uminekoya.com/diary.cgi

夜色下的海貓屋

IMG_0830.JPG

IMG_0834.JPG

PS:海貓屋附近有一間很可愛的雜貨屋,在日本旅行作家MILLY的北海道一書中也有提到,也很值得進去逛逛,這裡也是市定古蹟的房子喔。

IMG_0779.JPG

IMG_0780.JPG

IMG_0781.JPG

IMG_0782.JPG

IMG_0785.JPG

IMG_0786.JPG

IMG_0788.JPG

IMG_079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