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23.JPG

從2009年回台東,開始知道了一間好友不斷推薦的餐廳--那界海,親自品嘗過那變化萬千無菜單的創意料理後,就一直對這間餐廳念念不忘(那界海第一次食記)。後來每年回台東,總會想辦法再去那界海,滿足自己的味蕾。不過就從2009開始,那界海成了一間流動饗宴的所在,他離開了原本的海邊,搬到了地靈人傑的龍田村,我在前一次去那界海時,將他比喻成一個真正流動饗宴的地方( 那界海第二次食記)。

那界海的新居

IMG_9920.JPG

IMG_9921.JPG

後來知道她又搬家了,老實說,對一個餐廳來說,一年搬一次家,對客人來說真的是很吃力很麻煩的事,但是因為它的美味,無論他搬到哪裡,曾經受過美食滋潤的饕客,總是會繼續跟隨著他。前一次,那界海還位在龍田村較邊緣的角落,其實我很喜歡上次他落角的地方,像是個質樸隱士的食所,搬走了實在可惜。所幸這次搬家還是在龍田,而且位置就位於龍田村中心,如此一來,有機會品嚐到那主人信手捻來的美味料理的人想必會越來越多。

IMG_9922.JPG

一進到新的那界海,還會看到很多地方都還在整頓,就和之前搬家一樣,即使在工地中,人們也願意忍受這樣的環境,央求主人完成幾道料理,讓口水流滿地的客人得以找到肚子裡回家的路。新的那界海,要比原來的地方大上許多,廚房旁一棵好大好大的樹,就正好遮蔽了廚房的上方,我想一定給悶熱的廚房帶來許多涼爽的幸福感,坐在大樹下,風不斷的吹撫著,真的很想在樹下用餐壓。

那界海的廚房和大樹

IMG_9928.JPG

IMG_9925.JPG

IMG_9924.JPG


用餐的地點是一間白色的小平房,因為沒有像廚房上方一樣的大樹,天氣很炎熱時,當裡面的空調不夠,就會覺得有些悶熱了。空間不大,中午用餐時,裡面幾張桌子都已坐滿了人,那界海採預約制,所以人數也不會容納太多,我們帶著孩子用餐,大概是有點熱的關係,小朋友顯得有些煩躁,不過過沒多久,菜就上來了,我們對今天會吃到甚麼樣的菜充滿期待。

用餐的可愛小平房

IMG_9929.JPG

IMG_9930.JPG

那界海的沙拉每次都會讓人驚奇,這次也不例外,食材新鮮之外,自行調配的醬汁更是讓人胃口大開。

IMG_7258.JPG

IMG_7255.JPG

另一道也十分美味的開胃菜,用海鮮佐上龍田的鳳梨及秋葵、番茄等配菜,酸甜的醬汁綜合再一起,我好喜歡這道菜。

IMG_7263.JPG

接下來就是主菜的部分,這次的主菜是煎魚和海鮮義大利麵,其實也很好吃,但是不知為什麼,或許每次來那界海,很少吃到重複的菜,這兩道菜我印象中已經吃過兩次了,新鮮度少了許多,畢竟這裡是無菜單料理,所以到了主菜部分,反而讓我沒有像以前那樣的驚艷。不過那界海的海鮮義大利麵,大都不用醬汁,就用海鮮的材料直接提味,讓麵條吸取了海鮮的精華,再加上是用天使麵條,對於這樣的作法,其實我一直很喜愛。雖然這次造訪少了一點新鮮度,我還是覺得它們的義大利麵十分好吃。

IMG_7267.JPG

總不會令人失望的義大利麵
IMG_7270.JPG

甜點的部分是配上生巧克力,很可惜,我一直期待能有龍田的鳳梨可以吃,總覺得最後以巧克力做結束,有點意猶未盡的感覺。

IMG_7273.JPG

離開了那界海,看到屋子還有許多部分尚在整頓,我很希望那界海能就此定下來,在這裡為撲香而來的旅人找個食的居所,這次來那界海,沒有像前幾次來如此的驚艷,但料理卻還是美味,以它的價鉻來說,能吃到這樣美味的西式創意料理,實在是太感人了。不過我也希望這裡的無菜單料理能有更多的變化,下次來的時候,可以再讓我們大開眼界,那界海的家就這樣定下來的話,更是許多那界海的粉絲們最大的福分。

不管那界海在哪裡,看這部車在那裏就對了

IMG_9919.JPG

那界海新居:台東縣龍田村光榮路11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