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96.JPG

一次去東京的旅行,安排了箱根之旅,那次和朋友去的東京近郊旅程,一直令我難忘,尤其是旅途中的雕刻之森美術館,從此在我心裡就是完美的美術館原型之一,他的美一直留在我心裡,後來到日本,我都會特別留意那裡有戶外的美術館,希望能再重回那次在雕刻之森美術館留下的美好。

來到北海道札幌,整個札幌就像是一個森林之都,到處都是大公園、大樹木、大綠意,讓人覺得整座城市就是一座森林。尤其是夏日來到,更有說不出的舒服,決定旅程能多一點時間在札幌晃蕩,在尋找目標時,看到了札幌近郊有一個地方叫做札幌藝術之森的地方,看到名字馬上就讓我聯想到箱根的雕刻之森美術館,雖然發現台灣人似乎去過的人不多,但所幸後來還是把他安排進行程了。

IMG_0925.JPG

IMG_0895.JPG

IMG_0900.JPG

札幌藝術之森位於札幌的郊區,如果用札幌一日券,只能用到坐地鐵而已,後來轉乘的巴士必須另外付費。我們在公車上還和親切的兩位婆婆筆手劃腳的聊天起來,下了車,一下子就感受到無比的涼意,真的有要進入森林的感覺。札幌藝術の森的範圍非常的大,包含了好幾個美術館和巨大的森林公園,其中一定要去的就是漚野外美術館,這是必須另外付費的美術館,卻十分值得近來一訪。

IMG_0901.JPG

IMG_0902.JPG

IMG_0909.JPG

IMG_0914.JPG

IMG_0915.JPG

IMG_0916.JPG

IMG_0919.JPG

在野外美術館,你可以見到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如何運用巧思將自己的雕塑作品與大自然融合在一起,在整座森林裡,有七十多件藝術品,以各種姿態存在於自然環境中,有的深沉,有的充滿趣味,有的饒富禪意,那些藝術品在森林中充滿了生命力,彷彿就像是本來就存在其中的生命一般,我們緩慢的在這巨大的戶外美術館中漫步,感受到一種說不上來的形而上之美。

野外美術館的戶外藝術品~都好吸引人

IMG_0966.JPG

IMG_0933.JPG

IMG_0935.JPG

IMG_0936.JPG

IMG_0939.JPG

IMG_0945.JPG

IMG_0952.JPG

IMG_0954.JPG

IMG_0960.JPG

IMG_0962.JPG

IMG_0964.JPG


IMG_0971.JPG

IMG_0973.JPG

IMG_0982.JPG

IMG_0984.JPG

在日本有相當多自然與藝術融合在一起的美麗美術館,每當我看到那些美術館的介紹,總是深深的被吸引著,當天地的藝術與人類的藝術相互輝映所產生的能量,真的是無比巨大。去了箱根的雕刻之森美術館和札幌藝術の森美術館後,我更許下了更多前往這些自然與藝術交融的美麗境地的願望了。

IMG_0987.JPG

IMG_0994.JPG

IMG_0999.JPG

IMG_1005.JPG

IMG_1009.JPG

IMG_1010.JPG

IMG_1012.JPG

IMG_1015.JPG

IMG_1016.JPG

IMG_1018.JPG

IMG_1023.JPG

地址 札幌市南區藝術之森 2-75 札幌藝術の森美術館
查詢 81-011-591 5111

前往方法 路線
起點:地下鐵南北線真駒内站
換乘2號「空沼線」或「瀧野線」的中央巴士,在「藝術之森入口」或「藝術之森中心」下車。

開放日期 01月04日 - 12月28日
開放時間 09時45分 - 17時00分
開放提示 11月 4 日至 4 月 28 日的星期一休館
每週休息日 星期一
連結 http://www.artpark.or.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