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pg

因為這是個貧窮的小街,所以沒有餘裕一個由手好閒的人,大家都在各自的地方工作著,你就到圖書館去讀古老的夢吧!妳總不至於想在這裡消遙自在的遊樂玩耍過日子吧!

「工作並不覺得辛苦,有做事總比沒做事輕鬆吧!」我說。

「那很好」門房眼睛睨著刀子的刃尖點點頭”。

「那麼盡早一點開始著手工作吧!以後你就叫做"夢讀",妳已經沒有名字了,"夢讀"就是你的名字,就好像我是"門房"一樣,明白了嗎?」

世界末日與冷酷意境。村上春樹

----------------------------------------------------------------------------------------------------------------------

我在東京都的寫真美術館第一次碰到了夢讀,她告訴我了夢讀名字的由來。如今,她已經從圖書館的夢讀被派來到這座世界最大之一的寫真美術館裡繼續讀夢,這裡的夢更加的鮮明巨大,但古老的夢的聲音卻越來越難越遙遠,夢讀需要更大的能量才能解讀。

我和夢讀一同走向了寫真美術館的長廊,牆上植田正治的黑白照片映照著,夢讀口中古老的夢境巨大到只剩下了一條船在沙漠裡飄盪著,我們走進了美術館,地球旅人的展場正在飄著白雪,冬天的太陽到了半夜十點還高掛在東京的街道上,我們在美術館裡待上了好久,終於在裡面發現了有著我們圖像的作品,夢讀和我說,這是十年前他在海底的一間圖書館拍下的照片。

我相當喜歡的東京都寫真美術館

1.jpg

2.jpg

4.jpg

5.jpg

6.jpg

7.jpg

我們在寫真美術館裡遇見了好久不見的獨角獸先生,他拿了一台已經停產的底片機站在美術館的最頂端拍攝東京的影子地圖,夜幕在瞬間鋪滿了整座城市,當我和夢讀要離開時,獨角獸先生卻已往月球的方向飛去。

夢讀說一起去一旁的惠比壽啤酒廠和花園廣場走走吧!夜晚時,大象據說會在這喝啤酒,如果幸運的話,還可以跟他乾上一杯,直到一方倒下為止,夢讀這麼和我說著。當我們經過一旁的百貨公司時,報時的咕咕鐘響起了理查派克的音樂,廣場的影子變成了一罐罐的啤酒,我真的以為大象要出現了。

惠比壽啤酒廠、花園、百貨公司

118899412.jpg

15.jpg

17.jpg

19.jpg

20.jpg

21.jpg

118899408.jpg

118899416.jpg

夢讀看著時鐘已經午夜12點,他也要離開了,說要前往六本木,有一個叫CHANEL的男孩流訊息給他,希望夢讀為他讀夢。東京街頭到處放著CHRISTMAS的音樂,夢讀坐著馴鹿離開了。臨走前,他留下了一組迴紋針交給我,告訴我,如果那一天世界末日來臨的話,迴紋針會指引出一條前往冷酷異境的地圖,通行的密碼叫做海柏利昂。

夜晚的東京,我坐上地鐵也前往六本木那個可以見到東京鐵塔的美術館,夢讀的手鍊掛在啤酒泡泡裡,我一口將他喝下,大雨就要落下來了,我提前和自己說"Merry Christmas",我始終記得Bob Dylan曾經對我這麼說著。

六本木的夜晚街頭

26.jpg

118899428.jpg

24.jpg

2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村上春樹 東京散策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