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88.JPG

整個札幌市就是一座巨大的森林,整個城市到處都是大公園與樹木,夏日漫步起來真是有說不出的涼爽與舒服,但如果說整個札幌市是一座巨大的森林,圓山公園我想更是森林的中心。

來到地鐵圓山公園站,在往出口的人行道上,就怖滿了許多動物的圖案,細心的讓人一下子就知道圓山動物園的存在。我看到有小朋友在動物園的圖案上跳來跳去,好不可愛,走出圓山公園站,迎面而來的風,彷彿有著森林的氣味。

地鐵圓山公園站

IMG_1080.JPG

IMG_1082.JPG

圓山公園位於札幌市西郊外海拔 226 米,公園裡有巨大的原始森林,林木蒼鬱,北海道的夏日本就比較涼爽,走入園山公園更加的體會到森林所帶來的沁涼舒暢,毫無感覺已是盛夏。

圓山公園是座巨大的森林

IMG_1085.JPG

IMG_1089.JPG

IMG_1090.JPG

我在森林中漫步,前往北海道神宮,隱身在巨大森林裡的北海道神宮,雖然沒有日本其他地方的寺廟有如此悠久的歷史與文化,但做為蝦夷之地的第一神宮,仍有著與眾不同的氣勢。看著在寺院主殿前的大塊幡布飄動著,女官迎面而來,不知為何,就覺得有著一種森林裡的靈氣。

森林小徑旁的小寺院

IMG_1091.JPG

IMG_1092.JPG

IMG_1093.JPG

IMG_1094.JPG

這裡的抽籤詩,大概是台灣人來的不少,還有專門給台灣人抽的籤詩,我也抽了一隻籤,結果是不怎麼好的籤,呵呵,不過還好是在北海道抽的,所以我也把他留在北海道了,沒有帶回台灣XD!

美麗又讓人覺得舒服的北海道神宮

IMG_1104.JPG

IMG_1107.JPG

IMG_1109.JPG

IMG_1112.JPG

IMG_1113.JPG

IMG_1115.JPG

IMG_1119.JPG

IMG_1124.JPG

專門給台灣人的抽籤詩

IMG_1125.JPG

IMG_1126.JPG

圓山公園非常的大,所以我也沒辦法全部逛完,當然更沒有到圓山動物園,不過在森林裡隨意的晃蕩已經是相當舒服的事了,當春天來臨的時候,據說這裡的櫻花是相當美的,到處都是賞花的遊人,我想冬天的景致,雪白的森林也會是很美麗的,希望以後有機會能在不同的季節造訪,連圓山動物園也一起去吧!

下次來札幌,一定還要再來的圓山公園

IMG_1129.JPG

IMG_113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