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28.JPG

"旅人的微光居所",發現更多的台灣民宿之美。

幾個月前,勵馨基金會的拉拉就寫信給我,希望邀請我去住勵馨基金會在去年開始經營的愛馨會館,這座原本是台東最高的"舵戀山"老旅館,兩年前因為不堪虧損,由勵馨基金會整棟買下,成為台灣第一座公益旅館,最重要的就是為了要有一個場所和空間,為曾收到家暴或是弱勢的單親婦女提供一個具有專業工作技能的機會,藉由原本旅館的空間與設施,提供弱勢婦女職前訓練,並且讓它們有一處歇息安心的避風港。

IMG_3031.JPG

當初聽到愛馨會館是因為這樣的理念成立的,拉拉邀請我,我當然十分高興,如果能夠去報導書寫關於會館的事,能對會館的營運有幫助,也是對於這些需要幫助的婦女一種肯定,我想會是很正面的事。不過因為遲遲一直沒再來台東,一直等到今年的過年後才有機會來台東,巧的是在今年1~2月間愛馨會館因為韓國城南高中棒球隊海外移訓,把愛馨會館整個包下一個月,所以幾乎沒有辦法再接其他的客人,拉拉知道我要來,還努力地敲出一間房間讓我們入住,很是感謝。

我們住的和式房很小,但卻簡單乾淨,平日住宿這間好像只要800元呢

IMG_2992.JPG

雖然是老旅館,但是卻有乾淨的衛浴,也看得出雖是公益旅館,但細節也不馬虎

IMG_2994.JPG

也由於是臨時敲出來的房間,拉拉和我抱歉說這房間是很小的,但我想沒關係,重要的還是我可以先體會愛馨會館的服務,不過大概是因為整個被韓國棒球隊包下來了,所以大多數服務人員都在服務這些高中生,不過不論我們需要甚麼,其實只要和它們說一聲,它們都會趕快處理,我住的房間真的很小,但是乾淨簡單,不過後來才知道我們住的這間房間是整個旅館最小的,平常入住的人是不會住到這間的,會館的房間價格都十分便宜,每間雙人房大多只要一千出頭就可以入住,真的很便宜,而且如果住到面向森林公園的房間,視野非常的好。

會館面向森林公園的房間視野很好IMG_3043.JPG

隔天的早餐不算豐盛,也很有誠意,這樣便宜的價格入住,還能有早餐真的很不錯。會館的服務人員和員工大都是弱勢婦女,愛馨會館目前也是以公益職前訓練的方式在經營,雖然員工無法像一般的飯店那樣專業,她們大多也都還在學習和進步,甚至還帶點靦腆,可是這是他們重新出發面對社會的一個開始,看到他們的真誠與努力,但想到能以這樣便宜的價格入住會館,並且為他們加油打氣,給他們重拾信心的機會,我想是很值得的。

有誠意的簡單早餐,據說平常的餐點是特別的異國料理呢

IMG_3038.JPG

IMG_3041.JPG

愛馨會館才剛起步,目前以幫助受家暴或弱勢的婦女為公益目標在經營,真的是值得被鼓勵的事,也許沒有像大飯店那樣舒服,但以這樣的價格可以住到這樣便宜乾淨有附有早餐的旅館而且還能因此做公益,為這些需要幫助的婦女鼓勵加油,給她們更多通往幸福的鑰匙,我想更是一件美好的事。

原本破舊的大廳與門面,如今已打造成有特色的樣子

IMG_3033.JPG

IMG_3034.JPG

IMG_3035.JPG

IMG_3037.JPG

下次有機會來台東,想要節省旅費又想入住乾淨簡單的旅館又想做公益的朋友,我想愛馨會館會是旅人很好的選擇,會館就位於安靜的中興路靠近馬亨亨大道的路上。當然我們更希望會館的品質可以越來越棒,不論是員工或是入住的客人,都能得到更多的幸福種子。

公視發現NGO介紹愛馨會館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yoQW7fd8xM&feature=youtu.be

民視異言堂「愛心旅館的生命練習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eJLS_XPOyw

地點 950 Taitung, Taiwan台東市中興路一段110號
簡介 提供一個讓您心靈沉澱,放鬆的住宿環境,愛馨會館歡迎您前來入住.訂房專線: (089)228-288;相關訊息請參考【愛馨會館房價表與入住須知】~愛馨用心‧台東有情
聯絡電話 89228288
Facebook:愛馨會館 ISING BLOOMING GARD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