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Artist-poster

2012年奧斯卡的最大贏家大藝術家The Artist,讓我們重新體會到了電影最初的簡單美好。導演以Michel Hazanavicius黑白默片的方式呈現這部關於一部默片明星從無聲電影進入有聲電影的人生起落,全片幾乎沒有任何聲音,就像是默片一樣,有的只是繚繞劇情的電影背景音樂,但是其中兩個有聲的段落,卻也用得極為巧妙,留聲的韻味讓人喜愛不已。

電影的故事、演員、音樂之間的完美搭配,因為無聲,才讓人可以更專注的欣賞這部黑白默片的迷人之處,雖然只是老梗的人生與愛情故事,但是卻又運用了一些默片獨有的東西,充滿了新意和趣味,許多老梗橋段都處理的不落俗套,男女主角的表演和演技都好棒, 尚杜賈丹擊敗繼承人生的喬治克魯尼,真是實至名歸。

在電影技術科技、特效發達的今日,許多電影動不動就用華麗的特效,但The Artist回歸電影的本質與初衷,讓人又重新想起了電影最簡單的美麗。不論從無聲到有聲,從黑白到彩色,電影的科技在一百多年來日新月異,但是最單純感動人的故事、演員、音樂卻永遠是最重要的,不是嗎?

PS:黑白的默片更值得到大銀幕欣賞,像是從前的人一樣,從大銀幕享受最單純的電影迷人之處。

本片是2012奧斯卡最大贏家,獲得5項大獎,包括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導演、最佳原創音樂、最佳服裝設計。

導演: 米歇爾阿威納維奇
編劇: 米歇爾阿威納維奇
演員: 尚杜賈丹
貝芮妮絲貝喬
約翰古德曼
麥爾坎麥道威爾

官網:http://www.allianceholidaymovies.ca/the-artist.php
電影簡介: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ilm_faen31655442_now.html
IMDB:http://www.imdb.com/title/tt16554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