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509.JPG

很多年前,有一位電子工程師因為去了希臘,把希臘的美用鏡頭描寫的如詩如畫,那些圖片和文字,後來也集結成了暢銷書”我的心遺留在愛琴海”。相信很多人對希臘美的印象,可能都和這些照片與文字有關,在我的印象中,記得就是從那個時候開始,身邊的人都對希臘有許多嚮往,那藍與白之間的對話似乎把那個國度塑造成了像是天堂一般的地方,當然也不會想到現在竟然是一個快要破產的國家。希臘風也不知是不是從那時開始,就一直興盛起來,不論是餐廳、咖啡館民宿或是居家的設計,希臘藍白風蔚為風潮,成了很多人的首選,不過實在太過氾濫,老實說,除非弄得很有味道,否則我個人對希臘藍白風其實甚至還帶了點反感。

一直知道在台東市近郊有一間走希臘藍白風的民宿,去知本走台九線時也經過很多次,但都沒有特別留意他的名字,或許藍白風的氾濫讓我總是興趣不大。直到這次因為帶小孩和友人回台東,考慮到孩子,才查到這間民宿有很寬敞的庭院可以玩耍,終於有機會入住這間叫做布拉諾城堡的民宿。

IMG_9511.JPG

布拉諾晚上的樣子

IMG_9457.JPG

入住當天,時間已經蠻晚的,無法看清楚民宿的樣貌,但車子一進去就看到一個好大的庭院和草皮,讓我印象很好。我們分別睡在二、三樓,房內的空間設計是走溫馨可愛風,老實說並不怎麼吸引我,為求可愛,裡面的家具大都走精巧路線,但似乎也不是我喜愛的風格,衛浴的空間是開放式的,我想比較適合情侶,有小朋友反而不方便,小朋友會跑進來看我上廁所壓XD。

布拉諾走可愛溫馨的房間

IMG_9460.JPG

IMG_9461.JPG

IMG_9462.JPG

但是我們住的三樓房間卻有一個很棒的陽台空間,晚上躺在躺椅上很涼很舒服,也可以看到很多星星,不過我一直到清晨才更知道這個陽台的美好,太平洋的日出從海平面上緩緩升起,我們在陽台上就可以感受到台東夢幻日出的美好,真的是很棒的事。

我很喜歡房間外的大陽台

IMG_9487.JPG

IMG_9495.JPG

陽台的視野相當好,更棒的是可以看到台東美麗的海上日出

IMG_9483.JPG

IMG_9484.JPG

IMG_9492.JPG

IMG_9496.JPG

到了白天,我才看到整座民宿的全貌,我相信主人真的很喜歡希臘的美,不論是外牆的顏色、形狀、樓梯的風格等,都可以看到它們對地中海風的熱愛。一樓大廳掛了一張很大的希臘風景畫,白天在藍天的映輝下,民宿看起來很舒服,我帶了小朋友到他們的大草皮奔跑,還有坐在搖椅上,我覺得它們寬敞的草坪和庭院是最吸引我的。

寬敞的庭院和草皮,非常棒

IMG_9505.JPG

IMG_9507.JPG

IMG_9510.JPG

IMG_9512.JPG

IMG_9513.JPG

IMG_9514.JPG

"旅人的微光居所",發現更多的台灣民宿之美。

早餐是女主人準備的手工三明治、甜點、咖啡,份量不多但也剛剛好,味道也都還不錯,不過女主人沒甚麼和我們寒暄就是了,和網路上說的親切感有所落差,不過他們家的小男孩好可愛,也會一直和我們聊天呢。

布拉諾城堡位於台東市走台九線往知本的路上,位置其實算是偏遠,雖然我對於藍白風的民宿真的期待不大,而且房間內許多營造的風格大概是太多民宿用過的風格,總覺得缺乏了新鮮感,不過除了這些我個人的碎碎念外,布拉諾城堡仍是一個相當舒服可愛的地方,喜愛地中海風的人我想應該更會喜愛吧,而民宿庭院的寬敞空間也很適合小朋友,那個房間陽台上的日出,大概也是令我最難忘的吧!

布拉諾城堡
台東市青海路2段111號
http://www.burano.idv.tw/

IMG_9503.JPG

IMG_9515.JPG

IMG_952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