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40.JPG

在台灣,許多地方都隱藏著許多臥虎藏龍的高手,在台東當然也是。因為去小屋的關係而有緣認識了幫小屋設計建造的設計者楊大哥,他並不是位建築師,但當你有機會看過他的木工作品後,就能了解他是個多麼厲害的魔人。他們夫婦在台東更生路開了一間藝品店叫做亞居,裡面除了賣一些雜貨飾品,更吸引人的是會販賣楊大哥一些親手雕刻的東西,而他的貓頭鷹系列就是讓人看了就無法不喜歡的作品,如果有機會,他帶你去看他二樓自學的木頭鑲嵌畫,你更會驚為天人。

上次回台東,老婆說要去亞居買貓頭鷹放家裡,結果貓頭鷹因為製作耗時早已售罄,問老闆娘,楊大哥最近是不是比較忙,沒空刻貓頭鷹時,老闆娘才開始興奮的說著他們正在蘊釀的民宿夢,然後竟然就說要把店休息一下,要帶我們去看。對我們來說,這真是意外的收獲,這座還在建築中的民宿,我們竟有機會先一窺全貌呀!

IMG_1939.JPG

民宿確切的位置其實我已經有點忘了,只記得是在中興路上的高爾夫球場附近,一進入前院,我們馬上就看了我們最喜愛的木工貓頭鷹做成的椅子和在樑柱上的可愛隱藏小貓頭鷹,真是可愛極了!老闆娘說,由於老闆的堅持,希望每一個物件都要由他親手製作,其實非常的累,畢竟有太多東西要做,楊大哥又有許多想法要實踐,但只靠他們兩個人真的太累了,後來還是決定慢慢來慢慢做,畢竟夢想雖然偉大,但可要顧到自己身體呀!

我們參觀了這間位於田野間的老房子即將改裝的民宿,從裡到外,處處可見楊大哥夫婦兩人的想法,所有關於手作和木工的部份,幾乎都是楊大哥設計的,光是這點讓人充滿期待,老闆娘在以前的豬舍談著將來對於這些老建築物的想法和覽圖,眼睛發著光芒,我看著那個已經完成的部份,望著未來民宿窗外一片一望無際的田野,不知那個在院子裡巨大的龍眼樹下次種滿龍眼的時候,這裡的美好已經可以讓人享受了嗎?但我想那並不重要,因為我們已經看見夢想可以實踐的過程與偉大,每當至此,似乎就不斷的提醒著自己築夢踏實的真實與可能。

亞居生活館

PS:暑假回去時,這個民宿還在建構中,我想過了幾個月,看到BLOG,已經可以訂房體驗了呀。



IMG_1921.JPG

IMG_1923.JPG

IMG_1924.JPG

IMG_1928.JPG

IMG_1929.JPG

IMG_1930.JPG

IMG_1933.JPG

IMG_1934.JPG

IMG_1936.JPG

IMG_1941.JPG

IMG_194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