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699.JPG

從花蓮往台東可以走海線或是縱谷,一般人會選擇縱谷線的原因是因為縱谷上有很多景點,相比之下,從花蓮到台東的海線的景點一般人會覺得並不多,但是卻能擁有大海的陪伴,經過了193縣道,朝海邊行駛著,也會經過很多知名的臨海民宿。

沿途有不少知名的民宿

IMG_8695.JPG

一路往台東駛去,抵達花蓮的最南端的豐濱鄉時,就準備與台東最北邊的長濱鄉相接了,在這裡有一段山路上面有一個瞭望台是絕對不能錯過的景點,就是芭崎瞭望台。

蘇花公路上的清水斷崖雖然美麗無比,但想要停留卻危險,可是芭崎瞭望台卻擁有著與清水斷崖般的絕美景色,視野絕佳的置高點可以鳥勘整個豐濱海岸。太平洋沿著海岸山脈的曲線,望著遼闊的藍色太平洋與山脈相互凝視歌唱著,小小的海岸公路蜿蜒其中,天地自然與人間的景象如畫一般攤開。我們可以感到人類的渺小與大自然的偉大,更讓人想珍惜這一切的美景,而不是只像政府和財團一樣腦中想的只是開發和金錢利益。

IMG_8697.JPG

IMG_8698.JPG

IMG_8700.JPG

過了芭崎瞭望台向南就會到磯崎海水浴場、廢棄的磯崎國小、石梯坪等地,磯崎附近有一間美麗的民宿”後湖水月”,接下來就會到台東長濱了,一個同樣美到像是夢境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