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11

台東人口很少,閱讀人口如果沒有台東大學,那就更少了,當然書店就很少,更別說是二手書店了,有夢想有勇氣在台東開二手書店的人,一定也是因為有夢想要實現吧!當我知道研究所學妹素素繼它的背包客棧catshomestay之後,又開起了另一間二手書店晃晃,我心裡就想這個女孩的行動力真強。

晃晃的大門與晃晃最重要的貓咪

IMG_3207

IMG_3189

IMG_3191

屋裡屋外有著老東西的可愛雜貨風

IMG_3193

IMG_3199

IMG_3200

IMG_3201

IMG_3205

IMG_3226

晃晃二手書店距離台東舊鐵道漢中街段不遠,是可以在巷弄間發現的可愛小店,素素買下這間老房子的價格也令人羨慕。記得當二手書店開始營業時,就已經看到有朋友去過,取名做晃晃,是因為以前二手書店的店長是一隻叫晃晃的猫,遺憾的是後後晃晃過世了。現在的晃晃顯然和以前我看過的照片差別很大,經過素素的巧手打造,目前晃晃的樣子相當可愛舒服,從門口開始一直到書店空間裡,可以看到老東西與新布置的交錯,簡單又可愛的布置,裡面有一大面是知名插畫家李瑾倫的插畫專櫃,由於空間不大,書櫃放置的空間有限,書還不算多,不過我相信愛書的素素未來應該會繼續在空間裡找出放書的空間。

一整面插畫家李瑾倫的插畫專櫃

IMG_3208

IMG_3209

IMG_3210

IMG_3231

IMG_3233

IMG_3234

目前晃晃的書櫃與書還不算多,相信未來會越來越多

IMG_3213

IMG_3215

IMG_3218

晃晃的後面有一個小小的半露天空間,感覺很不錯,走上二樓是素素另一間背包客棧,不過這裡放的床鋪比catehomestay更多,看到不大的空間裡有那麼多床,雖然我知道每個旅人的需求不同,背包客棧本來就是以便宜的住宿吸引旅人,但是喜歡夜晚寧靜的我的確沒辦法在這樣和大家擁擠在一起的空間度過旅行的夜晚,不過換個角度來說,能和來自不同地方的旅人在夜晚交換與討論著旅行的點滴,其實也是美好的,就看旅人本身的需求為何了。

晃晃的露天陽台

IMG_3239

晃晃二樓的背包客棧

IMG_3240

IMG_3242

從晃晃二樓可以看到後面有一間雜草叢生的老屋,看起來其實蠻有味道的,回到晃晃一樓買了一些小東西,好客的素素夫妻和客人聊著天,想著素素並不是台東人,但因為和自己一樣在台東念書而開始對台東迷戀,甚至就在台東生根,開起了民宿。如今又開起了二手書店,成了許多人眼中的台東通,她的行動力與夢想實踐力都讓人覺得佩服,我相信像素素一樣因為愛上台東的外地人,一定會在台東越來越多,為台東這塊土地注上許多新的活力。

好客的素素喜歡和不同的客人聊天

IMG_3229

IMG_3228

IMG_3230

簡介
晃晃,小小的一間,可以二手書交換住宿(素素家),書單請先email至089catbooks@gmail.com
營業時間:14:00~19:00(二三四公休)
項目:二手書/李瑾倫工作室相關產品/有貓和相關商品/老件裝置藝

IMG_3202

IMG_3221

IMG_3243

IMG_3245

IMG_3247

IMG_3227

IMG_32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