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66

我們的台灣親子漫遊書<在時間隙縫裡的親子旅行>

幾個月來,只要看到有宜蘭,就一定會看到去宜蘭設治館的照片,儼然這個在宜蘭市的美麗古蹟,已成為現在相當夯的景點,說真的,之前看不少人post上了設治紀念館的樣貌,著實吸引人。

IMG_4022

宜蘭設治紀念館原為歷任地方首長的官邸,建於1906年,佔地800坪,建築風格有著日式與洋風的混合形式,可以看見日式木房與西洋古典的建築之美,所用的檜木建材均是當時太平山的檜木,更迷人的是這些建築物所座落的庭院更是美麗迷人,除了老樹林立扶疏,日式庭院的景觀與韻味幽靜恬淡,看到許多老樹上的青苔與蕨類的生長姿態真是好看,我很少在台灣古蹟庭院中見到這麼美麗的樹木樹木。

設治館美麗的日式房屋與庭院

IMG_4030

IMG_4031

IMG_4032

IMG_4033

IMG_4035

IMG_4039

IMG_4040

IMG_4047

IMG_4049

庭院老樹上的青苔十分迷人

IMG_4051

IMG_4054

目前宜蘭設治紀念館的園區分為好幾個部分,有設治紀念館、文學館、茶藝館等,保留了老建築與庭院的氣息,賦予了新的意念與歷史價值,這百年宜蘭政治發展的官邸如今儘管人事已非,但卻因為保存了這一切,讓我們後人可以藉景去懷念去記憶去追尋曾經在這美麗的屋瓦與庭院裡所發生的故事,見證蘭陽的政治歷史的價值。

目前設治館園區分成好幾個部分

IMG_4011

IMG_4014

IMG_4021

IMG_4019

IMG_4027

IMG_4056

宜蘭雖然多雨,不過不管晴天或雨天來到設治館,都還是能感受她的美麗與魅力。

宜蘭市舊城南路力行3巷3號

IMG_4010

IMG_4009

IMG_4058

IMG_4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